【Trip+旅顾】看似好用的美国信用卡Capital One Venture,真的适合你吗?

| April 25, 2018 | 0 Comments

老狐狸常常会推坑推荐好的信用卡,给各位读者朋友,并且分析这些卡好在哪里,该怎么使用,甚至一些小技巧来得到更多的回馈。但是这次,老狐狸要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老狐狸自己短时间内,不会考虑持有这张在电视上打广告打很大的信用卡-Capital One Venture,以及这些卡的一些虽然看似很好的持卡待遇,但老狐狸却不屑一顾的原因。

Capital One(第一资本)这间发卡银行,应该许多读者朋友都有听说过,无论是在电视上出现的"What’s in Your Wallet?"广告台词,或是你的邮件信箱内,满到爆出来的信用卡邀请函,Capital One 在各方面的广告,打得算是相当的足。而老狐狸也依照惯例,像上一次写的为什么不应该申请 Citi Double Cash 文(点我)一样,先来说说 Capital One Venture 这张卡的几个能吸引人的亮点:

  1. 所有消费都 2x 哩程回馈
  2. 免国际手续费
  3. Hotels.com 消费 10x 哩程回馈
  4. 首刷礼 50,000 miles

这些持卡待遇看似都非常好,但为什么老狐狸并不特别推荐申请这张卡,甚至建议不需要去持有呢?下面老狐狸会列出来几点这张卡,并不讨喜的原因:

原因一:回馈的哩程是属于银行哩程系统,而不是"灵活点数"系统

Capital One 在这张信用卡的广告中,总是提到它最强的地方,就在于任何消费都是 2x 哩程回馈,对于一些信用卡新手来说,可能觉得这样的回馈大胜其他信用卡,但是 Capital One 并没有说的,是这张卡累积到的"哩程"回馈,无法转入任何航空公司计画,而是单纯的银行哩程(点我)而已。如果今天我们谈论的是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 哩程,你可以使用 50,000 miles,兑换到美国~台湾的单程商务舱机票,但是由于这张卡累积的是银行哩程,每个单位价值只有一美分 ($0.01),等同于你使用它们家的"哩程",来作为现金折抵购买机票。也就是说,如果想搭乘的是美国~台湾航线商务舱,可能需要至少超过 200,000 miles 的 Capital One Venture 系统"哩程"(=$2,000 元美金的额度),才有可能兑换的到商务舱机票。简单的说,就算所有消费都能 2x 回馈,但是由于兑换所需"哩程"需求过大,因此根本没有比较容易。

请记住,Capital One Venture 的回馈系统是银行哩程,因此单点价值最高只有一美分,对于目标是兑换商务舱/头等舱机票的人来说,可说是不可能的任务。

.

原因二:申请时会拉三份信用报告,比较伤信用分数

在申请信用卡时,绝大多数的时候,都会被银行从信用局拉信用报告(叫做Hard Pull/Hard Inquiry),大部分银行比较客气,在拉信用报告时,只会从三大信用局中的其中一间拉报告而已。但是 Capital One 在这点上,丝毫不客气的会从 Equifax,Experian,TransUnion 三大信用局,各拉一次报告,简单的说,会造成申请者在单次申请 Capital One 信用卡时,就累积三个 Hard Pull 的纪录。如果有读过老狐狸写的信用卡与信用分数(点我),就知道越多被拉信用报告的纪录,就越伤信用分数,而申请 Capital One 信用卡的话,在短期内是容易被这三个 Hard Pull 而影响到信用分数。

.

原因三:Hotels.com 10x 消费回馈其实不算多

今年初 Capital One 和 Hotels.com 这家第三方订房网站开始合作,并推出了只要用 Capital One Venture 卡片在 Hotels.com 消费,即可享有 10x 哩程消费回馈的活动。这个消费回馈看似很好,但老狐狸觉得其实价值并没有想像中的好,主要原因是有更多其他的信用卡能够在订酒店住宿时,享有与这个 10x 消费回馈等值,甚至更好的优惠。如果住宿是四晚(或以上),透过 Citi Prestige(点我)信用卡,就能享有 25% 住宿折扣的待遇,而且同时享有该酒店集团高阶会籍的待遇。然而透过 Hotels.com 订房,只能享有买十送一与消费 10x 回馈的福利,而不能享有酒店高阶会级的待遇。如果注重酒店会籍的话,使用 Citi Prestige,在订房上其实大占优势。

就算无论如何只想在 Hotels.com 订房,也往往能在一些地方购买到更划算的 Hotels.com 礼品卡,让回馈高于 10x(也就是 10% 现金回馈)。比如说透过 Amex Offer(点我),常常能在超市或其他大型商家,买到 15~25% 折扣的礼品卡,加上美国运通信用卡本身的消费回馈,其实回馈是可以比 Capital One Venture 的 10x 更多的。

.

原因四:以银行哩程卡来说,算是高年费卡

这张卡首年无年费,但之后是每年 $95 元美金年费,如果再没拿到任何续卡礼的情况下,其实老狐狸很难说服自己花 $95 元美金,去持有一张银行哩程卡,因此我一定会建议转卡成免年费版本的 Captital One VentureOne 信用卡,但免年费版本完全无亮点,因此除了养信用分数外,应该不太有机会用到。第一年还可以说因为有首刷礼而且免年费来持有,到了第二年开始,老狐狸实在想不到持有这张 Capital One Venture 的理由。

.

结论:只有少数人适合办这张卡

根据上述种种原因,老狐狸认为,只有以下少数几种人适合申办这张卡:

  1. 已经办了许多卡片,不知道要办什么卡的人,可以拿这张卡首刷礼(等同 $500 元美金)。
  2. 信用分数够高,并且一年内不会申请任何贷款的人,不怕被拉三份信用报告伤分数。
  3. 每年刷超多钱在 Hotels.com,但又懒得使用其他信用卡来赚取其他点数的人。

至于其他人,可能考虑其他更有价值的信用卡,才是短期内更明智的选择,若对于银行哩程系统有兴趣的话,老狐狸会更推荐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的 Travel Rewards(点我)这张免年费的银行哩程卡,配上美国银行的高阶银行帐户,是可以得到更多的回馈的。

 

阅读原文:blog.tripplus.cc

all images via blog.tripplus.cc

Trip+ 提供给读者许多旅行、哩程点数等相关资讯,包含美卡点数教学、哩程计算、机票优惠、住宿、飞行体验等,哩程/点数界最好最权威的入口网站之一!

 

©本文报导内容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之合作旅游网站 【TripPlus】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