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游】《艺伎回忆录》电影场景—箱根花园,迎接赏樱时节

| March 29, 2018

撰文&摄影 / 法兰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图

 

三、四月时节,在湾区路上开车经过绽放的樱花树,都会忍不住赞叹樱花散发的粉嫩氛围。这时候就知道又来到传统赏樱的季节,启动寻找樱花踪影的模式。

旧金山地区的南湾赏樱不能错过的是隐身于萨拉托加的宁静之地:箱根花园(Hakone Estate & Gardens)。有一年来这刚好是樱花花团锦簇的时刻,在此用相机纪录下美好的阖家照。今年三月初参加狗年春节的庆祝活动,庆典十分盛大热闹,虽还没到樱花季,却意外发现这里也能够赏茶花。

花园小巧精致,非常适合阖家大小周末来此闲散地走走。(文中照片来自不同时节,详细花况请洽箱根花园。)

▲ 宁静的箱根花园门口

▲花团锦簇在门口迎接我们。

.

西半球最古老的日式住宅花园

箱根花园是美国加州萨拉托加 (Saratoga) 的传统日本花园,这座花园其实颇富名气。被国家历史保护基金会授予「拯救美国珍宝奖」的殊荣,是公认西半球最古老的日式住宅花园之一。2013年登录国家史蹟名录,2015 年「Best of San Francisco magazine」杂志中荣获最佳大众公园。

占地18英亩的日式花园美景,坐落在俯瞰矽谷的萨拉托加翠绿的山丘上。花园的入口处隐身于蜿蜒公路旁,小心一不注意就很容易错过。

花园起始于1915年旧金山慈善家 Oliver Stine 及 Isabel 打造的私人庄园。由于她钟爱东方概念及日本花园的独特美丽,遂聘请了日本著名的景观艺术家和建筑师,根据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Fuji-Hakone-Izu National Park)设计了这座花园,并命名为箱根花园。

▲ 花园中心的锦鲤池塘(Koi Pond)与小桥流水(Moon Bridge)。

 

漫步于箱根花园,可以见到日本庭园的精髓元素:花园植物、石头、多层瀑布和锦鲤池塘,和谐地交织出一幅美景。主建筑物是月亮上院 (Moon Viewing Upper House),还有四区花园造景,包括竹园、禅意花园、漫步花园、茶馆,此外还有一处文化交流中心(Cultural Exchange Center),是19世纪京都茶商的屋宇和商店的真实重现。环境优美的箱根花园,也是著名电影「艺伎回忆录」(2005,由章子怡主演)的拍摄地。

▲ 犹如建在悬崖上的月亮上院

▲ Moon Viewing Upper House,在这观月是什么景色?

竹园一隅,是箱根花园宁静的角落。

 

(下页更多精彩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