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遊】《藝伎回憶錄》電影場景—箱根花園,迎接賞櫻時節

| March 29, 2018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圖

 

三、四月時節,在灣區路上開車經過綻放的櫻花樹,都會忍不住讚嘆櫻花散發的粉嫩氛圍。這時候就知道又來到傳統賞櫻的季節,啟動尋找櫻花蹤影的模式。

舊金山地區的南灣賞櫻不能錯過的是隱身於薩拉托加的寧靜之地:箱根花園(Hakone Estate & Gardens)。有一年來這剛好是櫻花花團錦簇的時刻,在此用相機紀錄下美好的闔家照。今年三月初參加狗年春節的慶祝活動,慶典十分盛大熱鬧,雖還沒到櫻花季,卻意外發現這裡也能夠賞茶花。

花園小巧精緻,非常適合闔家大小週末來此閑散地走走。(文中照片來自不同時節,詳細花況請洽箱根花園。)

▲ 寧靜的箱根花園門口

▲花團錦簇在門口迎接我們。

.

西半球最古老的日式住宅花園

箱根花園是美國加州薩拉托加 (Saratoga) 的傳統日本花園,這座花園其實頗富名氣。被國家歷史保護基金會授予「拯救美國珍寶獎」的殊榮,是公認西半球最古老的日式住宅花園之一。2013年登錄國家史蹟名錄,2015 年「Best of San Francisco magazine」雜誌中榮獲最佳大眾公園。

佔地18英畝的日式花園美景,坐落在俯瞰矽谷的薩拉托加翠綠的山丘上。花園的入口處隱身於蜿蜒公路旁,小心一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

花園起始於1915年舊金山慈善家 Oliver Stine 及 Isabel 打造的私人莊園。由於她鍾愛東方概念及日本花園的獨特美麗,遂聘請了日本著名的景觀藝術家和建築師,根據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Fuji-Hakone-Izu National Park)設計了這座花園,並命名為箱根花園。

▲ 花園中心的錦鯉池塘(Koi Pond)與小橋流水(Moon Bridge)。

 

漫步於箱根花園,可以見到日本庭園的精髓元素:花園植物、石頭、多層瀑布和錦鯉池塘,和諧地交織出一幅美景。主建築物是月亮上院 (Moon Viewing Upper House),還有四區花園造景,包括竹園、禪意花園、漫步花園、茶館,此外還有一處文化交流中心(Cultural Exchange Center),是19世紀京都茶商的屋宇和商店的真實重現。環境優美的箱根花園,也是著名電影「藝伎回憶錄」(2005,由章子怡主演)的拍攝地。

▲ 猶如建在懸崖上的月亮上院

▲ Moon Viewing Upper House,在這觀月是什麼景色?

竹園一隅,是箱根花園寧靜的角落。

 

(下頁更多精彩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