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Leonardo…这个泰国旅游热点将无限期关闭!

| February 21, 2018 | 0 Comments

(更新:2018年10月4日)

Image via AP

泰国国家公园部本周宣布本应暂时关闭的 Maya Bay 将无限期关闭,好让每天被数千名旅客破坏的生态环境得以恢复。

专门表示只有半年的关闭并不足以让生态环境恢复,虽然工作人员已经在当地种植树木与及数以千计的珊瑚,但是这些脆弱的植物需要时间生长与稳定,所以当局决定无限期关闭 Maya Bay,直到当地生态环境恢复正常。

这次的关闭将会影响已经预约 Maya Bay 导赏团的旅客,如果各位最近即将前往的话,记得与旅行社联络喔!

.

资讯来源:Lonely Planet


(2018年2月17日)

Image via Travel and Destinations

原本在泰国寂寂无名的海滩 Maya Bay,因为 Leonardo Dicaprio 于 2000 年主演的电影《海滩》(The Beach) ,瞬间变成一个赫赫有名的旅游胜地,而且每日更有接近五千名游客从布吉(Phuket)与披披岛(Koh Phi Phi)坐船到那里探索。

Image via News Limited

虽然这个景点在很多旅客们的 Bucket List 上,但是很可惜的是因为这个海滩长期有大量的游客到访,旅游业对其环境生态造成严重破坏,所以当局宣布从今年 6 月至 9月,Maya Bay 将不会对外开放,让他们有机会进行保育工作。

根据来自泰国农业大学的海洋专家 Thon Thamrongnawasawat 表示,有接近八成的珊瑚因为海边的酒店、垃圾和船上的锚而被破坏。三个月的关闭其实对修复珊瑚的时间实在太少,照道理海滩应该永久性对外关闭,但是因为泰国非常依赖旅游业的收益,所以永久性的关闭是不可行的。

Image via Phuket best tour

其实不只 Maya Bay,另外还有不少地方也因为类似问题而需关闭,包括 Koh Khai Nok、Koh Khai Nui 和 Koh Khai Nai 。

虽然小编也一样非常喜欢旅行,但眼见生态环境因为旅游业被破坏,真的让人很心痛。这个报导值得政府和旅游业者认真反思到底如何在不破坏环境下进行商业活动,毕竟地球是大家共同的家,有责任一起去守护。

.

.

资讯来源:Travel + Leisure, News AU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