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這五大錯誤,你也能親手沖出滿分咖啡!

| January 23,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refinery29

(下一頁更精彩)

 

錯誤四:過度浸泡、釀造咖

 

別以為咖啡就是要泡越久越香醇,事實上,很可能讓咖啡味道變酸!

當您使用的是法式濾壓壺,這款沖泡方式是將研磨咖啡粉倒入壺內,再注入熱水加壓,沖泡的時間應該拿捏在4分鐘左右,如果你等了過久時間才倒出咖啡,這時咖啡就會偏酸了。

解決方案:如果你是將沖泡好的咖啡直接倒入咖啡杯內享用,那麼可以考慮用一杯量的法式加壓壺、以少量的研磨粉下去沖泡,來做單杯的份量。

Photo via refinery29

錯誤五:水過冷

不少的濾滴式(pour over)咖啡指南中常見的一項建議,就是讓水沸騰後再等個30秒左右。其實不然,因為熱水一旦接觸到咖啡粉、以及冷的沖泡器具後,溫度就會快速降低不少。如此一來,沖好的咖啡就不夠熱了。

解決方案:如果使用法式濾壓壺等,最好用事先用開水預熱一下咖啡容器、咖啡杯等,這樣剛做好的咖啡就不這麼快冷掉囉。

 

資料來源:refinery29

 

上一頁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