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這五大錯誤,你也能親手沖出滿分咖啡!

| January 23,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refinery29

 

錯誤二、把研磨後的咖啡粉放在在冰箱裡儲存

一旦咖啡豆研磨後,你會發現,咖啡粉就會漸漸變味,最後失去原本的香氣。咖啡專家 Eric Grimm 就不推薦大家用冷藏的處理方式,因為咖啡粉很容易吸收冰箱的氣味。

解決方案:建議把咖啡像水果一樣少量購買,最好控制在一星期左右就能喝完的量。

 

Photo via refinery29

錯誤三:錯誤的咖啡豆研磨度

不同的咖啡機/壺,例如摩卡壺、法式濾壓壺、濃縮咖啡、美式咖啡…所需要研磨的咖啡粗細不同,才能獲得最佳風味。一般來說,你在商店裡購買到的咖啡粉,都適合用在滴漏式咖啡機,不過如果你在家自己研磨,準確度就難以拿捏。

解決方案:購買可自行研磨的咖啡豆為最佳方式,如果在超市、雜貨店購賣,他們所提供的研磨機,都可以調整研磨的粗細。當然,如果是在咖啡店,就指定你所使用的咖啡機種類來研磨囉。

 

(下一頁更精彩)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