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汽车产业新趋势~教你买车3大方向

| January 4, 2018 | 0 Comments

【AUTO TRENDS 】

2018 汽车产业新趋势 NEW CAR TRENDS

教你买车3大方向

 

撰文整理/哇靠编辑部    图片/ Debbi、官网

 

上个月甫结束的美西最盛大车展—LA AUTO SHOW,每年都是行内行外的车迷最期待的汽车工业盛事之一,同时也可借由对车展的观察剖析,来展望未来一年的产业趋势。洛杉矶车展,不仅是各家厂牌推出概念车的最好时机,也是抓住本地及全球顾客注意力的最佳地点,通过各品牌的新产品及新理念,外界可以观察到未来汽车的发展走向,因此除了推出因应本地市场需求趋势而设计的车款,当然也会介绍一部分更具远见的概念车种,哇靠编辑部在此整理出2018汽车工业市场趋势,无论是想买车还是想投资的朋友,不妨参考!

 

SUV(Sport Utility Vehicle)蝉联美国市场宠儿

根据业者表示,过去一年,整个汽车工业在美国所卖出的汽车,SUV车款超过一半。SUV—运动型休旅车—近年来的市占率稳定增高,据统计,2017年10月份全美整体汽车销售较去年同期下跌了2%,但SUV却逆势成长6%,由此可见在消费者市场中,其需求量仍在不断提升,这一点在大众市场的各品牌间皆可发现。不仅如此,在售出的所有SUV中,又以高端奢华的车种最受美国民众喜爱。

对美国的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它(运动休旅车)的多功能性,以及适当的尺寸:车子本身能否在通勤之余,又解决车主大量购物、户外运动、与朋友出游小旅行、甚至是宠物装载等需求,都会是考虑因素。而SUV、甚至是更全新的越野概念车,完美提供了解决之道,因此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无论单身或是小家庭、又或是热闹的大家族都是SUV的潜在客群,因此让这个车款在近年来持续发烧,成为民众的钟爱。

 

电动SUV、油电混合车款也是主轴

除了传统运动休旅车之外,许多品牌也在这一届车展主打电动SUV。由于美国地大物博,加上加州的天气宜人,居民喜爱在假日出门进行户外活动,若搭配上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量的趋势,更让民众产生兴趣。各大品牌持续推出电动车及油电混合的车款,除了SUV,连跑车也搭配上油电混合!虽然有些要到2019、2020年才上市,然而电动车的技术已日渐纯熟,相关配套设备与措施也应运而生,未来更多节能电动车独领风骚已是指日可待。

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未来的另一趋势,当然非「自动驾驶」莫属。一些品牌的新一代车款搭配「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或是「半自动驾驶」,现在各厂牌推出的技术,已经做到在特定的驾驶情形下,驾驶员理论上可以放弃掌控方向盘。例如「直觉行人监测系统 (Intuitive Pedestrian Detection)」,当中配置了主动驶引功能,在遇到行人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完成刹车或驾驶偏离行人操作,同时融合低速城市安全系统 (City Safety system) 当中,进而可以避免撞到其他车辆、行人或大型动物。虽然法规上还有许多限制,但是在产业内,仍是如火如荼的发展着更先进、更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

 

再一次综观本届洛杉矶车展,有一些概念车尚未正式上市,然而众多高科技的产品项目已经吸引市场的注目,若有购车需求的民众,不妨朝着这几个趋势方向,多方比较各厂牌的新型车款,继续留意科技的发展动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Auto 车,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设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