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人工智慧调配出最完美的巧克力饼干食谱!圣诞节不妨试试!

| December 6, 2017

Courtesy Google

Alphabet公司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 在周一发表一则推文,开心地表示:「在Pittsburgh的一家烘焙坊在Google AI的帮助下,研发出新口味的饼干!」,展现在Google AI(人工智慧)在不停领域的运用及发展。

在过去一年,Google内部有一群研究团队就开始探讨「如何在运用这项科技?」,进而进行一连串实验。团队第一个挑战就是运用AI找出最完美的巧克力饼干食谱,烤出最好吃的巧克力饼干。工程师利用大家都熟知的饼干材料:巧克力、面粉、香草等,再由内部员工不断试吃并评分。AI再根据试吃者的反应及评分调整食谱。

同时,Google与Pittsburgh当地一家Gluten Free Goat Bakery & Cafe烘焙坊合作。在基础食谱下,再由烘焙坊额外加入一些创意食材,像是四川辣椒、小豆蔻等,来测试这套 AI 饼干烘焙系统是经得起考验。再经过2个月时间,59次的食谱修改后,烘焙坊在AI帮助下研发出全新口味的巧克力豆蔻饼干。

Courtesy Google

看来AI并不像特斯拉创办人Elon Musk 和科学家 Stephen Hawking说得这么可怕!两人都曾警告人工智慧可能威胁人类。「人类与人工智慧(AI)到底该怎么共处呢?」想必会是未来重大议题之一。

H小编编译
资料来源:cnbc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