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snip~正統羅馬尼亞風味,傳統家庭式料理

| November 15, 2017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勝凱琳  

 推薦度  ★★★★  4 顆星

Parsnip是羅馬尼亞的傳統家庭式料理的餐廳。雖然他們最近半年才在Highland Park一個小角落開張,但以在短短時間內積滿的人氣,就連LA Weekly也都來報導過一次。看過不少朋友也都來這裡打過卡的小編也忍不住來一探究竟。

他們店面小巧,店內空間不大,擺設簡潔俐落,絕大部份的位置都在戶外的有搭棚的patio。走進來就可看到老闆娘Anca站在櫃檯跟你微笑。點餐也是直接去櫃檯。拿到號碼牌後服務員會再送餐。

畢竟著實第一次吃羅馬尼亞食物,問題就特別多,所幸老闆娘態度特別親切,有問必答,會細心跟妳解釋每道菜是什麼東西,還有介紹。據Anca說菜單裡的東西幾乎都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她母親跟外婆都熱愛料理,她們之前最大的喜悅就是用她們的料理來招待別人。從小就看著她們背影長大的Anca, 也決定跟隨她們腳步而進一步把她對祖國料理的熱誠來打造她小夢想。

她又說,雖然坊間這些挨家挨戶都耳熟能詳的家常菜的食譜都大同小異,但每個媽媽幾乎都會混入自己的一些家傳小秘訣,介由此來把這些家常料理變成自己獨有的創作。但來到了南加,為了能更迎合大眾口味,她也在自己家祖傳食譜中作些改變加入了屬於自己的元素來讓料理味道更鮮明。

House Lemonade $3.50

只能用清涼解渴酸甜的好滋味來形容。可惜不能續杯!

Plachinta $5

一個不管外觀或概念上都有點像蔥油餅的東西,但其實是有蒔蘿夾心的flat bread。送上來時還是熱騰騰的麵包香氣十足,麵皮吃起來頗有彈性,不會過油也不會太乾,夾心適中的淡淡鹹味跟麵包本身原味比例相當恰當。喜歡口味更重的話,他們還有附上sour cream。

 

(下頁更多精彩介紹!)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