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拉面店潜伏四小时,窃听27个留学生的理想宣言

| October 20, 2017 | 0 Comments

 

哈佛大学附近有一家叫YumeWoKatare的日本拉面店,无论阴晴雪雨,一到饭点门口就会排起长队。食客多为亚洲学生,而他们通常不是为了吃面而来。

Yume是一家致敬理想的店,客人可以在吃完面后分享自己的理想宣言:写一本伟大的美国小说、在纽约开家世界上最酷的纹身店、发明一款电脑游戏——过去的五年里Yume已收集到共计31140个“理想”。

很多中国留学生慕名而来,他们样貌斯文却敢于在陌生人的注视下宣布自己的理想。好奇心驱使,我点了一碗面,一吃就是四个小时,怀着敬佩之心“窃听”了他们的理想宣言。

*以下精选内容均经翻译

“我在飞利浦工作
理想是用科技打败癌症”

“我想挣很多钱让父母安享晚年”

“我想开一家奶茶店
这样就可以尽情的喝奶茶”

“我想和男朋友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明年在普吉岛结婚”

“我的理想是让自己的乐队
称霸几年后的中国摇滚界”

“我想回我中国的母校当校长
允许学生打耳洞化妆”

“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杂志品牌
尽管那天来到时纸媒也许已死”

“我的理想是干吃不胖”

“我的理想是开一家网吧
散播快乐给更多人”

每个理想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想用科技打败癌症”的他也许在大学里写过无数篇Lab Report;“想在普吉岛结婚”的她也许在感情中承受着无处诉说的孤独;“想创立杂志”的她也许正付出著十倍努力去克服语言障碍;“想开网吧”的他也许从未得到过支持,只独享著虚拟世界里真实的快乐。

就像赵雷在《理想》中唱到的那样:“理想总是诱惑著年轻的朋友 / 谢了又开给我惊喜 / 又让我沈入失望的生活里。”

赵雷曾在《歌手》的舞台上演唱过他的这首代表作《理想》,词曲直击人心引全场泪崩,那也是从不情绪外露的赵雷第一次在唱歌时哽咽。

“梦醒后还是依然奔波在风雨的街头 / 想哭就把泪咽进一腔热血的胸口 / 理想把我丢在拥挤的人潮 / 支撑著那些麻木的血肉 / 让我倔强地反抗著命运 / 让我变得苍白却依然天真的相信花儿会再次的盛开。”

因为这首歌,从没出过国的赵雷隔着屏幕唱哭了海外的异乡人。

赵雷,“一呼百应”的内地原创音乐领军人;演唱会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凭借不二实力稳坐各大音乐榜单,《成都》等歌曲几度掀起现象级网络热议。11月,赵雷将携手LivePro首巡北美,为留学生呈现空前绝后的全编制乐队演出,打造顶级现场体验。这不再是“一人一吉他“的夜晚,而是一次为你而来的异乡之约。

也许你不相信拉面店里的“理想宣言”
但当赵雷高唱着“理想”来到你的身边
是时候加入舞台下挥舞着手臂的逐梦青年
和赵雷一起质问理想 质问生活 质问青春

赵雷 | 2017 | 北美巡演


OPTIONAL DRESS CODE
女生:带花的裙子
男生:“忧郁”的白衬衫

 

洛杉矶站
11月26日 Pasadena Convention Center
波士顿站
12月1日 Berklee Performance Center
纽约站
12月3日 Terminal 5
芝加哥站
12月10日 House of Blues

 

如何购票
长按二维码关注“LivePro音乐现场”
对话框回复“赵雷”

或者登陆次链接购票:www.gravi.space/2017-zhaolei.html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Featured,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