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路] 精選 Santa Ana 週邊特色小型博物館!

| September 18, 2017 | 0 Comments

Dr. Willella Howe-Waffle House & Medical Museum

在Santa Ana開車兜圈,會看到許多較為老舊的建築物,其中這個位於Down town Santa Ana的Dr. Willella Howe-Waffle House & Medical Museum,可是受到橘郡政府認證、受保護的歷史遺跡呢。

這棟Dr. Willella Howe-Waffle House & Medical Museum原是橘郡第一位女性醫師Dr. Willella Howe-Waffle的家,最初原址事實上是在Bust Street及7th Street交界,後來因都市規劃之故,Dr. Willella與前夫在1975年將整棟房子遷移到現址。

Photo via www.santaanahistory.com

於開放參觀的時間入內,可以觀察到在醫療及物資匱乏的時期,Dr. Willella的日常起居、寢室、以及診療間等,在門口還有個通話筒,給在非診療時間,讓有緊急狀況的民眾前來求助時做使用。這位橘郡第一位女性醫師,在她38年的在職期間接生了超過1000名嬰兒,最後在74歲那年長眠於此建築內,於一名病患的床邊。後輩將屋內的擺設及裝潢維持原樣,希望她會盡快回來。

Photo via www.santaanahistory.com

平時只有特定時間開放參觀,常常都會有些不定期的藝文活動在此舉行,而基於建築物較為歷史悠久,接近萬聖節時還會有Hunting night的活動,挑戰民眾的膽量。然而這些活動都只有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消息,因此有興趣前往參觀的民眾可以定期上官方網站追蹤其最新消息。對了,他們有附設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附近也有街邊停車位可選擇。

Dr.Howe-Waffle House & Medical Museum

714.547.9645

120 W Civic Center Dr., Santa Ana, CA 92701

www.santaanahistory.com/dr_howe-waffle.html

Hilbert Museum of California Art

將加州的黃金歲月一次收進眼底

來到Santa Ana市中心,可以順道拜訪這位於Chapman University校區內,2016年才甫創立的Hilbert Museum of California Art, 主要藝術作品都是由Mark and Janet Hilbert慷慨捐贈而來。他們的藝術品蒐藏主要是介於1920到1970年代,舉凡一切描繪了當時加州各地的民情風景,不論是藉由油畫、水彩、或是素描的型態作品。除此之外,舉凡來自加州的藝術家動畫作品,他們也囊括了不少,比如目前正在展出的Disney Production Art,就有些許迪士尼早期的手繪動畫稿、以及故事發想來源圖稿等,相當值得一看。

photo by Hilbert Museum of California Art

說是Museum of California Art,他們相當自豪他們是少數的美術館只展覽加州的歷史民情風景、以及土生土長得加州藝術家的作品,然而他們的作品數量走重質不重量的路線,可能也因此導覽員顯得特別費心賣力,每一個作品都解釋得十分仔細呢。

小編小小Tip: 然而美術館的面積事實上相當迷你,附設的停車位也不太多,得入內先取停車憑證,不過也有路邊停車位就是了,這點倒是不用擔心。入場是免門票的,偶爾也會舉辦藝術家座談會,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他們的網站追蹤最新消息。

Hilbert Museum of California Art

714.516.5880

167 N.Atchison St., Orange, CA 92866

hilbertmuseum.com/

文字/圖像編輯:Clyde & Jplusw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