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母鸡,要分好几种做法。烧烤界老司机跟你说鸡这样烤最好吃啦~

| August 17, 2017 | 0 Comments

今天给各位请来的大厨是 Geoffrey Zakarian 。一位做了餐饮业30年的老兵。他拥有6家餐厅,包括纽约的The Lambs,洛杉矶的Georgie。除此之外,他还是Chopped Grill Masters节目的评审。有着丰富烹饪经验的他将要告诉大家如何烹饪鸡的各个部分。

全鸡的简单调味

首先,在烹调前最多8小时时,在鸡肉上撒盐和胡椒,这样可以更入味。你可以把鸡放到冰箱里,不要密封,这样可以风干水分。冰箱的潮湿也会防止鸡皮干掉、变黄。这也是为什么最好不要湿醃鸡肉。用柠檬,香料,盐,辣椒、香草来醃。在烹饪之前,记得让鸡肉回到室温,一般大约需要30分钟。烹饪时,最厚的大腿部分的肉要达到155华氏度,3-3.5磅的鸡肉要烹饪35-45分钟。

鸡胸

4小时的盐醃是必要的。可以用酱油,姜,红辣椒,蒜,青葱,红糖来醃。如果你要醃更长时间,比如8-10小时,那还可以用草本或者油,这样就不要用盐了。你还可以把鸡胸切片醃制,让醃料可以覆蓋尽可能大的面积。之后每一片烤4-5分钟。慢慢等到155华氏度就赶快关火,不要用大火烧。

大腿跟小腿

大腿的脂肪含量较高,所以烤起来也会多汁。先盐醃4个小时,或非盐醃8个小时。可以用橄榄油,蒜,柠檬和草本。或者用蜂蜜,热水(融化蜂蜜),一个柠檬和2勺切好的草本。高温烤4-5分钟直到变焦糖状。调小火,之后在烟中结束。把刚刚的蜂蜜调料浇上。继续烤直到155华氏度,即刻关火。棒棒腿跟大腿的调理方式也类似。

翅膀

用最浓的酸甜味来醃制鸡翅,比如酸橙,蔗糖,香菜,蜂蜜。翅膀要用大火烹饪,这样才能有焦糖的味道。用大火,却用较短的时间。在醃之前,你可以先用水煮12分钟,然后晾凉,再醃几个小时。一样,有盐醃料醃几个小时,没有盐的醃料就醃久一点。

 

 

赶快来试试吧!

资料来源:thrill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