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就有机会免费升等头等舱!旅游达人告诉你免费升等的秘密

| August 17, 2017

出门在外如果有免费好康可拿当然好!你不必再羡慕别人运气好,只要照着旅游达人这样做,你也可以有机会被升等至头等舱或是住进总统套房!

 

Image via 06PHOTO/SHUTTERSTOCK

「机位升等」你可以这样做:

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提早到达机场,与地勤人员打声招呼聊聊,不经意地询问你是否有机会可以升等,可能当下的回答是「抱歉,没有。」但在登机完毕前,如果有某位在商务舱的旅客没出现的话,地勤第一个想到的绝对会是你!

 

第二种是比原定时间晚到,在最后一秒才突破安检,冲到登机门,询问是否有空位。记得去年有三位女子只花不到$100就包下了整台飞机回家的新闻吗?因为事先得知航班会延迟,所以她们比原本时间晚了一点才抵达机场。没想到该架班机其他准时抵达机场的旅客,竟全部改搭另一架较早的班机而且已经飞走了。三人不仅被免费升等到商务舱还包下整台飞机!包机大概很难发生,但或许当天因为有人没现身而被没收的机位,你就可以顺利补上。也有机会是当天机位超卖,你被延到晚一点的班机。这时候你就可以要求航空公司升等机位来弥补带来的不便。

 

  • 自愿改搭晚一点的班机:当地勤人员宣布当天机位超卖的时候,主动告知你自愿让位,改搭晚一点的班机,航空公司有可能将你升等至头等舱当作奖励。

 

  • 别穿的邋里邋遢!只靠外表评断人的人虽然很令人厌恶,但如果你打算询问升等机会的话,最好有一身看起来像「商务舱客人」的打扮,这可以帮你加分,让对方觉得让你进入商务舱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商务舱很少见到紧身运动裤吧?

 

  • 和座舱长打好关系:一踏进机舱内第一个跟你打招呼的人就是座舱长,他的职权有能力可以帮你升等。在此有个小建议:登机前先准备点巧克力,登机后送给座舱长表达感谢,建立好关系。如此一来,如果头等舱有空位的话,或许你就有机会被升等;至少可以得到一杯免费的白酒也说不定。

 

  • 做个忠实顾客:你是否常常看到有些人可以比你优先登机,又有免费的饮料可以享用?这是因为他们是「老客人」了。如果有一家航空定期在你偏好的机场起飞的话,你可以考虑固定搭这家航空然后加入会员。或是可以申办与航空联合的信用卡,利用累积点数折抵票价或进入贵宾室休息。但如果是机位升等的话,航空公司一般会优先考虑自家会员。

 

Image via PAKHNYUSHCHY/SHUTTERSTOCK

「房间升等」你可以这样做:

 

  • 做个忠实顾客(因为重要所以再说一次):不管到哪里,忠实顾客总是会受到特别好的待遇。安排住宿时,尽可能选订同一个集团/饭店,久而久之你也可能住进总统套房!

 

  • 多问没错!「我记得上次你们有…」,通常饭店都会想起好像真的有这回事一样。不论你在机场或是租车公司,只要肯多问一句,绝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避免从第三方网站订房:如果你是从从第三方折扣网站订房,饭店大概只会提供你最基本的服务,想要更多要求大概很难。

 

Image via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 20美金小花招($20 trick):$20 trick流行很久,谣传有旅客在拉斯维加斯 check in 的时候,把$20现金夹在护照和信用卡之间拿给接待人员,只见接待人员看到很自然的放在一边,在电脑上一阵狂敲,最后得到了免费的房间升等和VIP buffet pass!小编google了一下真的有不少人实验成功的例子。谣言也是有依据的!下次 check in 的时候不妨试试看,大不了$20被退回,或是得到一句「谢谢」。
  • 不吝于给小费。房间清洁人员、门僮或是任何服务你的人员,不要吝于给小费表达感谢。当你再次回到同一家饭店或是因故必须多待几天的时候,这些服务人员一定会尽全力协助你的!如果刚好有更好的房间或是餐厅座位,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你!

 

  • 避免在其他客人前面要求好处,因为饭店人员知道只要给一个人,其他人也会抢着要!

 

  • 记得留下你的感想,好或不好,因为饭店真的有人会去读那些留言的!你的留言可能提供他一个改进的空间或是一个补偿你的机会。留下反馈对你绝对有好处的!

 

Image via HW PHOTOWORK/SHUTTERSTOCK

  • 大声告诉所有人今天是你的生日!如果这趟旅程是你的蜜月旅行、周年纪念日、毕业旅行或是生日,千万不要害羞大声说出来!让所有人(没错!从你的饭店接待、Lyft司机或是空姐,乘务长更好)知道这趟旅程对你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他们一定会想尽办法帮你一起庆祝。如果你正与你的未婚妻度假,不经意地说出你们正在找婚宴场地或是你们想帮朋友策划一场派对,饭店人员绝对会竭尽所能拿到这笔生意。但千万记得别说谎或装病!你永远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查看你的ID。

 

H小编编译
资料来源:Thrill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