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专业的日本料理师傅告诉你,什么才是他们心中最美味的顶级海鲜!

| July 31, 2017 | 0 Comments

Masa Hamaya, Ozumo 执行主厨

San Francisco, CA

  • 高估的料理: 油鱼/玉梭鱼 (Escolar)

很多人称油鱼为”白皙鲔鱼”或是”奶油鱼”,它油脂含量相当高但鱼肉中的蜡酯人类难以消化且鱼肉味道平淡。

  • 低估的料理: 沙丁鱼 (Iwashi/sardine)

沙丁鱼本身很容易变质不易保鲜,所以较少餐厅引进,但现在越来越多日本寿司师傅渐渐开始在餐厅内供应沙丁鱼,新鲜的沙丁鱼生鱼片吃起来别有一般风味。

food-9-sushi-daiwa-uni-or-sea-urchin-roe

Image via temporarilylostdotcom.files.wordpress.com

Tyson Cole, Uchi 执行主厨

Austin, TX

  • 高估的料理: 安康鱼 (Monkfish)

安康鱼的鱼肝美味不凡,但剩余部位的鱼肉都过于结实口感不好且不好料理。

  • 低估的料理: 海胆(Uni/urchin)

海胆大概是日本料理餐单上最让人不敢轻易尝试的,可能是怕它有腥味,但其实海胆尝起来相当鲜甜且卖像也佳,与其它不同食材也能轻易搭配。

020615maaf-sushiii05

Image via 4.bp.blogspot.com

Hiroyuki Naruke, Q Sushi 执行主厨

Los Angeles, CA

  • 高估的料理: 青花鱼 (Albacore)

我对于青花鱼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感到惊讶,因为日本海域水性关系,青花鱼鲜少在日本餐厅供应。相较于鲔鱼青花鱼生长于较温暖的海域,更温和与柔软的肉质口感让很多日本寿司师傅想起口感不佳的年长鲔鱼。

  • 低估的料理:水母(Kurage/jellyfish)

很多人大概对水母的尝起来的味道跟口感有些迷思,在店里我们将水母切成小片状放上有芝麻风味的酱汁做底衬的小碗中,这是非常传统日式的做法。 水母吃起来些许清脆清爽,特殊的口感让很多客人尝过念念不忘。

 o

Image via Yelp.com

Marco Moreira and Masa Shimizu, 15 East 老板及前任执行主厨

New York City, NY

  • 高估的料理: 综合鱼类寿司

对于资深的寿司师傅来说,任何综合多种鱼类的寿司卷不是真正的寿司,这跟选哪种鱼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为了填饱客人肚子罢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美国客人非常喜欢点一种以上不同鱼类层层相叠的综合餐点。

  • 低估的料理: 玉子烧 (Tamago)

虽然玉子烧与其它鱼类寿司截然不同,但很多人并不了解制作玉子烧口感上的复杂层次,像在我们15East餐厅,我们将玉子烧融合马铃薯与虾泥,完美呈现口感细腻独特的另种风味。

 

 

最爱吃鳗鱼跟鲭鱼的C小编流口水编辑

资料来源:thrillist.com, guokr.com, wikipedia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海鲜Sea Food,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