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師 Irina] 聽動物溝通師聊動物(五)天吶!那個不能吃! 有異食癖的孩子們。

| May 24, 2017 | 0 Comments

 

Cat in a bag imgur

Pic via Imgur

H 家的橡皮筋、塑膠袋被收在櫃子裡藏的很好,台灣常見的免洗筷塑膠套,拆下也必須立刻丟進有蓋垃圾桶。原因是,某隻貓瘋狂喜歡把它們通通吃下肚!

 

“ 為什麼要啃塑膠袋?吃橡皮筋?”

 

一陣誘惑的香氣,令人陶醉成癮。

我個人並沒有使用成癮性的藥物或菸草,但我想吸強力膠就是這種感覺。

緊接著,一種濕濕黏黏的口感,偶爾有尖角戳著口腔內膜,伴隨著剛才的香氣。

 

“ 啊!是嚼魷魚乾的口感!” 我恍然大悟。

 

貓很滿意,他表示我理解對了。

 

我請主人確確實實把這些塑膠製品丟棄或收好,千萬不要讓貓發現!

對於一個成癮的貓,我們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怪只怪魷魚乾嚼起來的確太美好。

 

=====

異食癖 PIC VIA OPPO

Pic via OPPA

“ 你為什麼在散步時要亂吃路邊的東西?有毒怎麼辦?”

 

“ 我只是想知道那是什麼?”

 

犬很無奈,畢竟他沒有手。

對陌生氣味好奇,只能張開嘴咬咬看。

轉告主人之後,幾次勸說沒辦法改變好奇寶寶,只能在散步時戴嘴套。

畢竟健康第一、安全第一。

 

======

 

除了最後一個案例中的好奇寶寶之外,異食癖,在 14  年前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當時的我,沈浸在二貓相親相愛其樂融融的美好中,某天看見阿奶奶一如往常走進貓砂盆就定位,擺好姿勢專心用力,阿諾若無其事的靠近他。下一秒頭便伸了過去,舔起剛出爐的新鮮大便,還任憑進行中的夥伴,把剩下的大便通通擠在他頭頂。

 

我嚇得立刻阻止,火速拎去洗頭和看醫生,那時第一次知道原來有「異食癖的動物患者」?

但“ 為什麼要吃大便?什麼是異食癖?成因是什麼?飯給得不夠多嗎?” 眾多問號仍舊在我心裡百轉千迴。
直至今日,接觸許多飼主,聽過千奇百怪的飲食問題。當無法有效解決時,也只能將阿諾的故事拿來分享。如果毛孩子們吃的東西無傷身體,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異食癖1

但,強烈建議大家:

 

  1. 諮詢專業獸醫。
  2. 檢查給予的食物份量是否充足?
  3. 飲食內所含的必須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否均衡?

 

最後,特別提醒家中有 『 塑膠袋、橡皮筋(繩) 成癮 』的動物主人們!

根據我過去的經驗,塑膠製品對某些犬貓有致命的吸引力,而且 「 確實會致命 」。被吃下去的部分無法消化,幸運一點的隨糞便排出,但有極大可能在胃裡成團糾結。破裂的塑膠袋劃破腸道的機率很高,因此會造成毛小孩的感染死亡,請大家務必收好或丟棄!

 

祝大家吃好吃滿。

 

 

 

irina xiao

( 說說 Irina )

喜歡神秘學、水晶、占卜牌卡,小時候把零用錢花在大人眼中怪怪的地方。長大後,在台灣媒體領過幾年網路採訪編輯、出版社文字編輯的薪水,憑對紙張著迷和對文字的熱情,以為會一直寫下去。五年前,決定帶三隻貓搬往矽谷,機緣之下成為動物溝通師,進而重拾牌卡占卜,捲袖子在廚房煮起魔法蠟燭。儘管職業生涯意外大轉彎,卻找回小時候對水晶、牌卡和神秘學的單純喜悅。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