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教育专栏] 如何寻找投资报酬率高的大学?

| May 12, 2017 | 0 Comments

shutterstock_278120693

Pic via Shutterstock

不管你今天是虎妈还是鸽妈,身为父母大家所要的就是自己的小孩未来可以独立,自己养家糊口。这篇文章就是要介绍给大家如何寻找投资报酬率高的大学。每个学生在列出自己的大学清单的时候 (参考文章: 大学清单 1 & 大学清单 2),一定都会把学校的花费计算在内 (参考文章: 奖助学金介绍 & 教育基金)。但是有多少人有把未来的薪资也实际的算进去呢? 在将方便的工具网站介绍给大家之前,先介绍两个排行榜。一个是Forbes所排出来的,另外一个是Money所排出来的。两者因为评分的方法不太一样,所以结果也不太一样。

 

Forbes America’s Best Value Colleges: Forbes的排名方法是以1)学费 2)教育品质 3)毕业后的薪资,来做为标准。前十名依序是

  1. UCB,
  2. Brigham Young Univ,
  3. Univ. of Florida,
  4. UCLA,
  5. UCSD,
  6. MIT,
  7. Univ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8.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9. Harvard Univ,
  10. UCI

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这份名单里面加州大学真的很划算,Top 10里面有4间是UC系列的学校。

shutterstock_301802408

Pic via Shutterstock

Money’s Best Colleges: Money的评分方法有些许的不同。他们先把毕业率低于全国平均值的学校、本身资金吃紧的学校、跟全校只有500人以下的学校,从评鉴移除。这样一砍,全美国从2000多间,剩下705间。另外一个我很喜欢的评鉴算法,是把一个学生依照自己的背景,所预估会赚的薪水,跟实际赚的薪水相比较,如果实赚的数目大过预估的数目,他的大学对于就业就有正面性的帮助。在这样的评估方法之下,前十名依序是:

  1. Princeton Univ.
  2. Univ. of Michigan-Ann Arbor
  3. Harvard Univ.
  4. Rice Univ.
  5. UCB
  6. Brigham Young Univ.
  7. Amherst College
  8. Cooper Union
  9. Univ. of Virginia-Main Campus
  10. Stanford Univ.

在Forbes表现很好的UC,虽然前十名表现比较差,但是11-20名里面也分别有4间出现,UCSD (14), UCI (16), UCD (17), UCLA (20).

虽然以我的私心,我比较喜欢加州大学表现比较好的Forbes排行榜,但是Money的整体评鉴方式,我觉得比较严谨点。两个排行版大家参考看看。

那如果我只是想要看看某间大学的毕业生之后的就业薪水的话,这种资讯要去哪里找呢?

 

shutterstock_148856972

Pic via Shutterstock

这边介绍个由美国教育局所架设的网站: College Scorecard

网站的使用介面非常的简单,也没有太多华丽的功能。我有尝试过以主修来搜寻,但是好像出来的结果也是大学整体,而不是单单科系。资料来源是有申请FAFSA的学生的资料,所以并不是全校每个学生的资料,但是也应该是大多数学生了。

使用方法只要在”Name”那边填入学校的名字,按下Enter之后,就可以看到1)学校扣除联邦补助之后学生所缴的平均费用; 2)毕业率; 3)这也是最重要的数据,该校毕业生在进入本大学之后的第十年的平均薪资.按下“VIEW MORE DETAILS”,可以看到更多的资料,包括平均SAT/ACT的成绩范围,跟学校最多人主修的科系等等资料。

在申请大学,决定未来几年的道路的时候,大量的资讯是必须的。多多使用政府所提供的免费资讯,可以帮助自己做出更适合自己的决定。

 

DrKaoDr. Kao 博士简介

Dr. Sean Kao毕业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研究所主修教育心理学。主要研究范围是学习动机跟考试学习法,对跨文化教育差异也有深入的见解。其研究发表不仅出现在 Scientific American Mind中,并多次出现在全球性的研讨会中。在求学的过程中曾多次辅导跟帮助各个不同年龄层的学生申请学校。毕业后在课后辅导班跟升学中心服务众多家庭, 累积许多优良口碑。目前就业于Cerritos College当资料分析员, Dr. Kao 拥有许多的辅导教育经验, 工作之余于脸书上经营”Dr. Kao’s教育图志” 讨论美国升学与教育, 拥有众多的回响.目前约有2000会员,并且持续上升中。

个人网站: http://www.drkaoeducation.com/

脸书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educationatla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tutornetwork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