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曼巴從未離去…Kobe歷年代言戰靴大回顧 (下)

| April 13, 2017 | 0 Comments

 

kobe zoom 7 sneaker bar detroit

Pic via Sneaker Bar Detroit

球鞋Nike Kobe VII

設計師Eric Avar

年分2011-12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41-25

這一年的NBA賽季再次因為封館事件縮短,Lakers也引進了新的教頭。Kobe VII就在這樣的狀況下登場了。

VII表現的最好的應該在避震性上,有著避震泡棉與Zoom Air,精準的讓Kobe VII維持高性能的表現。當然,Eric Avar與Kobe的長年合作默契也要替這款鞋的高標表現記上一筆。

 

 

nike kobe 8 nice kicks

Pic via nice kicks

球鞋Nike Kobe 8

設計師Eric Avar

年分2012-13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 45-37

這雙鞋讓人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 – 當Kobe撕裂他的阿奇里斯腱,造成他的生涯轉捩點時所穿的鞋。

 

但即使如此,還是別磨滅了Avar在這雙鞋上所做的努力 – 他試著使用新材料在這雙鞋上,讓 Kobe 8 變成 Kobe VII的升級加強版。試驗的結果是成功的,也讓Kobe 代言鞋能鞏固當時球鞋市場上最佳技術產品的地位。

 

 

nike kobe 9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球鞋Nike Kobe 9

設計師Eric Avar

年分2013-14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27-55

Kobe 這一年從阿奇里斯腱傷勢回歸,為了這個傷,Kobe喚回了在代言鞋款中好久不見的高筒鞋(話雖如此,之後Kobe 9 還是發售了低筒款)。

Kobe 9 使用了Nike的Flyknit科技,讓它看起來跟穿起來都很舒服。高筒設計也讓黑曼巴慢慢復原,重拾關鍵殺手本色。

 

nike kobe 10 perfect sportshoes

Pic via perfect sportshoes

球鞋Nike Kobe 10

設計師Eric Avar

年分: 2014-2015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21-61

隨著時間慢慢推近,Kobe的生涯也慢慢進入尾聲。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而隨著Lakers的戰績一蹶不振,大家對Lakers的期待也從爭總冠軍、進季後賽,一路下修到只要看Kobe打球、不要再受大傷,其他一切都隨便的境界。在這樣的狀態下,Kobe 10發售了。

 

這代鞋的骨架就是Flyknit、網眼鞋面與橡膠化的鞋底,大體就是延續Kobe 9 的再進化。

 

 

nike kobe 11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球鞋Nike Kobe 11

設計師Eric Avar

年分2015-16

Los Angeles Lakers當年戰績17-65

Kobe 11就是Kobe正式高掛球鞋前的最後一雙戰靴。整季湖人表現其實也沒什麼好提的,少數亮點應該就是Kobe退休戰,所以球迷基本上記得那一戰就好。

Kobe 11也延續了系列鞋款特點:強調高科技與技術的展現。即使在他退休後,這樣的曼巴精神也持續留存在Kobe的同名代言鞋款中。至於未來呢? Kobe的精神可能就要像Jordan牌一樣,由後輩代言運動員來傳承下去了。

 

資料來源:Bleacher Reports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潮Man, 潮Women, 籃球Basketball, 鞋Footwe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