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卻不平凡! 12種神奇的防癌聖品食物 (下)

| March 29, 2017 | 0 Comments

現代人忙碌經常飲食不均衡,長期忽視健康久而久之疾病自然找上門,尤其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症。但是想弄清楚你應該做什麼來防止它是很困難的,所幸一些蔬菜經科學證實,確實具有一些防癌效果,除了吃得更健康外,還兼具養顏美容的效果。 準備好了嗎? 來看看你應該添加哪些抗癌食物到你的飲食中。

 

錯過上集也沒關係,這邊去~>

12種平凡卻神奇的食物 是防癌、抗癌聖品 (上)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4.34.34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7.橄欖油(Olives)

橄欖在經常被稱讚的地中海飲食中佔據顯著地位。 所以你對於它有防癌作用可能也不用太驚訝。 研究人員發現橄欖油中的多酚物質(Oleocanthal)能使得癌細胞會在30~60分鐘內凋亡,因此含具有抗癌作用。 此外,橄欖和橄欖油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

可以試試西式的煮飯方式,在飯中加入一些橄欖油做飯,不但健康還相當美味。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4.46.06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8.洋蔥(Onions)

眾所皆知蔬菜作為健康食物一點也不意外,然而洋蔥是更令人驚訝的產品之一,使癌症戰鬥食品的列表。 洋蔥 – 和其他蔥類的植物,例如大蒜 – 可降低幾種常見癌症的風險。 事實上,研究人員報告說,蔥類型的蔬菜在癌症發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影響,並影響許多改變癌症風險的生物過程。

洋蔥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如果你討厭洋蔥帶來的口氣不清新,你該怎麼辦? 通常只要烹煮就能去除生洋蔥的味道,或者焦糖洋蔥也挺不錯的。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4.35.19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9.紅薯(Sweet Potatoes)

對於美國人來說除了感恩節外大概沒很有很強大的理由需要吃紅薯了。 研究人員在抗癌食物中發現甘藷蛋白能夠阻止結腸癌細胞增殖和轉移,科學家更在甘藷的皮中發現的化合物可以防止幾種類型的癌症的發展。 此外,紅薯具有抗氧化作用,可能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它不只是橘色的紅薯可以預防癌症,紫薯也可以防止結腸直腸癌的病變。 此外,它們含有可在癌細胞中誘導凋亡或細胞死亡的化合物。 最後,甘藷葉可能有助於預防肺癌。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4.35.44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10.茶(Tea)

茶中的多酚作為抗氧化劑是最佳的抗癌飲品。 事實上,適度的飲用茶飲能降低乳腺癌的風險。 此外,綠茶含有降低腫瘤侵襲組織和開發新血管的功能的化合物。 這意味著茶可能有助於防止幾種類型的癌症的轉移。 此外,增加綠茶的攝取量可能會降低癌症發病率並延遲癌症發病。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4.35.56 PMPhoto via CheatSheet

11.豆腐(Tofu)

報導稱即使你不愛豆腐,也應該盡量多吃豆腐(非一語雙關),因為研究人員已經確定大豆(和其他豆科植物)中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降低女性子宮內膜癌、和乳腺癌的風險。由於大豆中的異黃酮,豆腐和大豆相關的產品還能保護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威脅。

這一切聽起來很有吃它的說服力, 但是如果你真的不喜歡豆腐怎麼辦? 你只需要弄清楚你喜歡的口味, 然後找到適合的食譜來烹飪,也許你會愛上它。

 

Screen Shot 2017-03-29 at 4.36.28 PMPhoto via CheatSheet

12.全穀類(Whole Grains)

你可能聽說過全穀物對你很好,但你可知道這些雜糧類對防癌有多好? 全穀物包括胚芽、麩皮的穀物 – 但不包括精製穀物。 一些常見的全穀物包括燕麥,糙米和藜麥。 幸運的是,這些都是你可以很容易地在雜貨店找到的產品。

全穀物能造福男性,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它們還可以降低其他癌症的發病率,包括結腸直腸癌,胰腺癌,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

 

新聞資料:CheatShee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