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谷Hayes Valley漫遊: 心靈與感官的酣暢滿足

| March 27, 2017

SF HAYES VALLEY-01

舊金山市中心時尚文化區。心靈與感官的酣暢滿足

海斯谷Hayes Valley

 

對旅人而言,舊金山充滿著薄霧的浪漫,如一曲飄逸的樂章,飄揚在迷濛的城市港灣和街道,散落在密佈的山丘高低點間。那橫跨天際的紅色大橋、閃耀日昇日落光芒的海灣、上下起伏的街道、浪漫懷舊的電纜車、依坡面海的摩天樓群…,每一層飄冉的白霧,每一個街區,每一片磚瓦似乎都蘊含著故事的力量,訴說動人的情節。

hayes stores07

霧中尋寶,欲窺探舊金山的靈魂,深入城市的角落,穿街走巷去,從卡斯楚街、倫巴底街、瓦倫西亞街、市場街、到麥哲倫大道、Embarcadero海濱大道、聯合廣場、華盛頓廣場、海斯谷…..等,各個區域特色鮮明,風格獨立,行走其間,這數不盡的街道早已不再是地圖上縱橫交錯的符號,多採的自然風貌,獨特的文化氣韻,渾然天成的包容氣度,和這座城市的迷人風光一同,說不盡動人的市井人情。

hayes stores05 位於舊金山地標六姊妹 Alamo Square 以及市政中心 Civic Center之間的Hayes Valley (海斯谷) 正是一處深層了解舊金山的好地方,這一片位於市中心的文化時尚區域,極受當地人的喜愛,真實地反映了舊金山人的生活。然而,就在二、三十年前,人們說起Hayes Valley,還只會聯想到遊民和吸毒者,這一片飽受交通干擾的劣質地區,過去因為Central Freeway高速路的鋪設,貫穿整個街區,破壞了區域原有的秩序與觀瞻,形成一個噪音汙染、秩序混亂的黑區。

直到1989年大地震,區內高速路橋受到嚴重崩塌破壞,而有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重建。經過二十幾年的努力,市政規劃將這裡改造成為一個全然不同以往的文化重點區域,同時盡力保持了原有的社區意識與非排外的歸屬感,重視歷史維護存留與環境保護,崇尚生態的自然與綠色有機的生活方式。現在,這個歷史悠久的中心區呈現出了一種質樸卻又精緻的特殊吸引力!

hayes stores01

Hayes Valley多年來吸引許多前衛和獨樹一格的商店紛紛進駐,如今街道兩旁林立著一系列的設計師精品時裝、香氛、旅行創意用品、特色花藝店、童裝遊戲店、各式美食店家、獨立咖啡店、SoHo-style藝廊、高端傢俱店和獨具魅力的獨立書店,讓這裡匯聚了大量的人氣,時尚感和雅痞風格充盈整個街頭。

 

這裡沒有全美千篇一律的大眾連鎖品牌咖啡店,有的是本地個性工藝咖啡,如風靡舊金山的藍瓶子咖啡Blue bottle café就在這裡創始了第一家由舊倉庫改裝店面,Ritual、Artis品牌咖啡也此精采紛呈,液態氮冰淇淋 Smitten Ice Cream、美味優雅的法式馬卡龍專賣店Chantal Guillon、米布丁、還有美國第一家日式清酒 Sake專賣店….. 等等也都聚集於此。

 

豐富多元的特質造就了令人欣喜驚豔的美食盛宴,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料理餐廳,如法式小酒館、圖書藝廊風格酒吧、德國香腸啤酒餐廳、美國南方料理、希臘料理、甚至米其林主廚餐廳的簇擁,讓這裡既有樂趣,也充滿格調。

hayes stores03

行走在這自然雅潔的花園綠地,濃蔭蔽日的行道樹間,溫和怡人的典雅氛圍,深入骨髓的時尚氣息,讓整個區域散發獨特的魅力,韻味獨具又令人陶醉。

這篇就從咖啡店、特色精品小店、甜點店、美食餐廳、以及活動幾大類別,帶大家一起來探索 Hayes Valley 的魅力!

(下頁有更多精彩內容!)

1 2 3 4 5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