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部酒庄。隐密私人庄园。罗纳河谷遇见波尔多。中部顶级精致葡萄

| March 24, 2017

Estate Rosé 2016 $30

第一杯是 Rosé 玫瑰酒,使用 41% Syrah, 29% Grenache, 22% Mourvèdre, 以及 8% Petit Verdot 混合而成,完全没有进入橡木桶中发酵,而是百分之百在不锈钢的桶子内发酵,因此完全没有橡木的木味,全部的葡萄都是来自 L’Aventure 葡萄园。这杯玫瑰酒印象中普普通通,不论是嗅觉还是味觉上水果的香气都没有很明显。

IMG_0094

Optimus 2014 $54

这杯是酒庄特制的红混酒,使用 42% Syrah, 33% Cabernet Sauvignon, 以及 25% Petit Verdot 制成。使用 60%全新的法国橡木桶,以及 40%使用过一年的法国橡木桶。橡木桶的新旧对葡萄酒的香味与口感也是有影响的,因此 L’Aventure 所使用的橡木桶皆不超过一年,在使用两年之后便会转手卖掉。这瓶 Optimus 与等一下会品尝的 Estate Cuvée 都是加州中部 Paso Robles 特有的混酒,都是使用 Syrah, Cabernet Sauvignon 以及 Petit Verdot 这三种葡萄,也是酒庄主人兼酿酒师 Stephan Asseo 当年想要离开对完全禁止混酒与创新的法国,来到美国尝试各种混酒的最初创造之一。

IMG_0096

倒酒师给我们看酒庄葡萄园的种植地图,几乎每种葡萄在葡萄园中都有栽种。也都根据不同的山坡地形与面对方向栽种最适合的葡萄品种。

IMG_0102

Côte à Côte 2014 $96

有在喝葡萄酒的人相信对 GSM 这个词并不陌生,GSM 其实是三种不同的葡萄品种,分别是 Grenache, Syrah 与 Mourvèdre,是非常知名的法国 Côtes du Rhône 罗纳河谷的红混酒。这三种葡萄,稍微改变比例就会明显改变葡萄酒的口感。Grenache 是三种葡萄中最淡的,因此比例最高就会让混和出来的 GSM 较淡;反之,如果使用多一点 Syrah,混合出来的红酒就会更加明显突出。这三种葡萄中,其实就属 Mourvèdre 味道最明显最重,因此大部分的 GSM 都只使用一点点 Mourvèdre,比例略低才不会盖住其他葡萄的特有味道。相较于北加州纳帕,Paso Robles 更专精在制作这种罗纳河谷特色的 GSM 混酒,几乎每家酒庄都有自己的 GSM,来到 Paso Robles 别忘了试试看。

这瓶 Côte à Côte 意思是 Side by Side,使用 50% Grenache, 28% Mourvèdre, 以及 22% Syrah, 层次感非常丰富,带着淡淡的橡木的香气,也很顺口,便决定购买这瓶。

IMG_0106

Estate Cuvée 2014 $106

Cuvée 这个词的意思其实是大桶酒,要表达不受控制没有被约束的意味,在葡萄酒中表示这瓶酒是特色混酒,相对有一定品质以上。这瓶使用 50% Cabernet Sauvignon, 35% Syrah, 以及 15% Petit Verdot,全部都是使用全新的法国木桶发酵 15个月,橡木味道很香醇,也是一杯很棒的红酒。

IMG_0108

整体来说,L’Aventure Winery 是一家带着法国特色的加州葡萄酒庄,在我们品酒的时候,还有看到酒庄创办人兼酿酒师 Stephen 进入品酒室忙进忙出,可见他对酿造葡萄酒的热情与热诚。不过这家酒庄品酒是 Reservation Only,上官网即可以预约订位,之后会寄一封确认信,上面会写如何抵达酒庄 (L’Aventure 位于一条小路的尽头,相对不好找),以及自行进入酒庄葡萄园的大门的密码等资讯。

 

L’Aventure Winery

2815 Live Oak Rd
Paso Robles, CA 93446

(805) 227-1588

Monday – Sunday: 11:00 am – 4:00 pm

http://www.aventurewine.com/

部落客小档案

Michelle copy

Michelle 米雪儿奇幻乐园】
现居旧金山,曾居住台北、上海、洛杉矶、巴黎,在生活的日常里,在一次次的旅行中,学习用心感触大自然、城市文明、与美食,将世界的美好收纳于心,与你分享。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饮Drink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