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季接近! 以下是美国留学生就业需要注意的几点~

| March 23, 2017 | 0 Comments

很多留学生认为在美国就业,找一份工作很容易,但找一份好工作很难。其实不论在哪个国家找工作都是这样,留学生们平时可以多查看一些国就业情况的数据分析,了解美国的哪些地区、哪些专业更有助于就业,洞悉不同行业的起薪平均线,以及留学毕业后回国就业的情况,知己知彼方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shutterstock_370947476

Pic via Shutterstock

一般作为国际学生,不管英语再流利,在语言交流方面总是比不过当地的美国人,公司应聘员工,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员工在最基础的沟通和交流方面都有问题,所以更倾向聘用一个交流畅通的本地人,当然这个只是一般情况。另外一点就是,留学生再由学生签证转工作签证,是需要雇主担保工作签证的。但是华人留学生,工作认真,勤劳,这点在美国是有口碑的,也是留学生应聘的一个优势。

 

shutterstock_397384153

Pic via Shutterstock

文美留学美国部万老师表示,有以下几个问题留学生在就业前是需要多注意的:
1. 如果去美国留学,想留在美国就业的话,专业的选取是一个关键。一定要选取一个在美国相对来说就业比较容易的专业,比如会计,计算机等专业,目前这些专业还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就业,因为市场上的就业缺口一直都比较大,对人才的需求是源源不断的。

 

2. 找工作时,国际学生放大自己的优势,缩小自己的劣势。缩小自己的劣势,具体来说就是语言。语言关一定要过,你去面试,雇主面试问你几个问题,一问三不知或者答非所问,雇主不能明白你,你不能明白雇主,最基本的交流都有问题,公司不会雇用这样的人,不管你多聪明。

 

3. 在学校尽量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有实习的机会一定要争取,对于留学生来说,实习比较困难,因为不能在校外工作,但如果学校能批一个CPT,(CPT是让留学生校外工作的一种工作许可,一般要求注册一门相关的特殊课程并通过CPT实习获得学分)这是最美好不过的事。但往往很多学校不会批,但可以找一些公司做义务工作,就是免费打工,不拿任何工资。虽然没有工资,但是这份经历对就业是会有些帮助的。除此之外,尽量考一些证,比如会计,在学校的时候,如果够资格了,就可以开始去考CPA-注册会计师了。

 

(下页还有更多美国公司录取员工的关键看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