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要学哪科对未来就业最吃香?

| March 23, 2017 | 0 Comments

shutterstock_116061451

Pic via Shutterstock

美国高中阶段的学生是没有文科生和理科生之分的,主要原因是在高中阶段接触各个学科的深度和广度还非常有限,对孩子们来说,很多课题还属探索和培养兴趣阶段,这时就选定专业实在有点太早了。而与此相对应的体制是,申请美国大学时不论是打算读理科还是文科专业需要参加的SAT考试内容也是一致的,是涉及数学、英文和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全面的整体水平测试,而录取时不仅各校对SAT分数的划线不是绝对的,而且录到文科还是理科专业也没人去看SAT考试相应部分的小分,甚至暂时不决定专业也可以,就是决定了想转专业也能实现,大不了多半年或一年毕业而已。

shutterstock_143874403

Pic via Shutterstock

那么在中学阶段那些已经明显有专业兴趣和倾向的学生怎么办呢?尤其是对那些已经表现出理科兴趣和天赋的学生来说,他(她)们可以在高中部或者社区大学选修“大学先修课程”(Advanced Placement,简称AP课程),这些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授权并监管的高中先修性大学课程,至今已有34门科目可供修读,这些课程比一般的高中课程更深入、复杂和详细,相当于美国大学的课程水平,学生通过AP考试换取的学分可以同等换取相应课程的大学学分。这些年常看到不少在高中修过相关AP课程的学生,这些学生在录取进相关专业时略有优势,尤其在争取奖学金的时候,因为他们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和努力程度。

shutterstock_321090596

Pic via Shutterstock

美国学生中选择读理科和工程类的人并不少,尤其是计算机软硬件相关的专业和能最终能通向医学院、药学院等的热门专业,多数的学生选择理科是因为兴趣使然,但也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原因,就是在美国理科生与文科相比要普遍好就业一些,文科中除了进法学院或商学院略好一些外,在美国几乎所有的文科生毕业都很难找工作,不仅如此,美国还有统计数据表明理科生一生要比文科生平均多赚160万美元的样子,这其中工程专业的薪资最高,电脑专业排第二位,物理、化学、医学等自然科学专业薪水排第三位。

 

美国大学中因成绩而设置的奖学金对理科生也要相对多一些,虽然在本科阶段还不是特别明显,但到了研究生阶段便截然不同了,读文科的研究生鲜少有奖学金的,有也是半奖或免学费之类,而除了热门的医学院之外几乎全部理科专业的研究生一经录取就有奖学金,而且经常是全奖。而现在自费出来读本科的学生则完全不同,各种专业都有,但以国内比较热门的会计、商科、金融等居多,理工科似乎并不是热门首选。

 

本文文章由文美留学授权刊登

更多文章请点 >> 这里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