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手袋消费潮“退烧”? 究竟原因是…

| March 16, 2017 | 0 Comments

Michael Kors 、Coach纷纷从百货业出走。

Screen Shot 2017-03-16 at 1.11.38 PM

Photo via: the buzz

就像每一个淘金热一样,高档手提包热的荣景不再。奢侈手袋已经在美国经历十年的销售寒冬, 根据国际市场调研机构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在去年93亿美元的美国消费市场仅增长了2%。 (2015年销售额下降近1%)

 

Screen Shot 2017-03-16 at 1.02.20 PMPhoto via :fortune

 

针对美国知名的轻奢品牌来说,扩大展店也是导致商品不具吸引力的致命伤。

 

手袋制造商像Michael Kors,Coach和Kate Spade近年都在快速开店,并扩大自己价格较低的包款,以及充斥在百货商场,这一切都是为了彼此较劲与超越。但展店快速其实是轻奢品牌销售下滑的主因,一旦每个人都拥有它,它就不再高档,像MK既有高端百货商场销售的品牌、也有在中层市场和在折扣店售卖的品牌,在形成竞争的局面后逐渐吞蚀高端产品线,换言之如果消费者能在折扣店看到他们以半价购得这些商品的话,他们将不会到百货商场花400元买同样的商品。

 

在美国主要的品牌中,Coach最早嗅出市场对手袋的反映疲弱,重新定位品牌,改走直营专卖店销售。Coach美国直营专卖店销售额仅增长了2%,但在百货商场的门店销售额则以两位数的急速下滑。Buckingham研究集团分析师Scott Krasik指出,Coach直营门店的销量占北美地区总销量50%以上。 Michael Kors也正试图通过从百货商店中拉出其商品,来恢复其高端路线。 Kate Spade为避免那样陷入品牌过度曝光的陷阱,则是选择独立门市销售。

 

奢侈手袋遭受市场挤压,销售也正在百货公司挣扎,梅西公司的CEO Terry Lundgren说:「我们必须让手提包品牌销售重新走上正轨」。希望再度看到手提包在百货公司恢复荣景。业界认为,手袋销售疲软并不是消费者不需要任何手提袋,Michael Kors的首席执行官John Idol说:「该公司在上个季度卖出11%的单位,不过目前市场还充斥着大量的折购商品」,看来若需要教育消费者购买百货内非折扣商品恐怕还有一段路要走。

 

资料来源:fortun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