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专栏 – 巧克力艺术-梦想把中国风带向世界

| March 9, 2017 | 0 Comments

chocolate-01

梦想把中国风带向世界

我从未想过会与巧克力结缘,更没想到她会在我这开花。她的世界一直充满著梦幻般的浪漫和无比甜美的爱,但我还是梦想自己的精神与她结合,不是灵魂互换,而是精神相吸,以此创造出超越浪漫和甜美的艺术巧克力— —赋予我思想的食物。

07

新年意味着旧年的梦想会在新的一年开花结果,我想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对中国年的这份感情用自己的作品表达出来,赋予西方巧克力最东方的神韵,这也是深爱自己文化的一种传递。

 

在2017的中国年,我创作了梅花、兰花、及莲花图案的巧克力,也附上了抒发情感的诗词。

03

兰花

《画兰》——LAN小米

幽谷清气宜人,

风中摇曳婀娜。

生来素雅清新,

坚贞高洁不傲。

13

莲花

《画莲》——LAN小米

清风塘,菏月墨色浸染。

水莲碧,花影朱红相望。

净出泥,独秀矗立云间。

君子默,无谓世间阴绵。

11

梅花

《画梅》——LAN小米

一袭寒风扑鼻香,自问何处来?

遥望远处苍茫间,红心点点开。

雪花慢舞纷飞燕,花簇惹人爱。

群芳凋零唯自暄,寒刺愈凌然。

07

兰花君子之风,莲花清新脱俗,梅花坚韧挺拔。古人用他们的思想赋予万物从内而外的魅力,并影响着后人努力去秉持这些美好的特性。

这样美的文化,怎能让她丢弃?怎能让她沉默?在西方的世界,我学习西方的美食,体会西方的文化;在自己的创作中,我更多想要融入自己文化的精神,因为这是发自骨缝里的爱,根深蒂固的执著,每一笔刷都有情感的寄托。 2017,我所梦想的更上一层楼已经实现,那就让我继续造一个梦,梦想把这道中国风带向世界。

 

大头像

作者: Milan (绰号:LAN小米)

简介:米其林餐厅的一名职业厨师。我的生活似乎全部围绕着食物再转,因为食物的世界太大了,要去探索、寻觅的东西很多。餐盘上的食物,都是有灵魂的东西,它们夹杂着厨师的情感,诉说著时代的文化和思想。厨师就像一个旅行者,行走于各种食材之间,感受它们的思想,经过时间的积累, 他们会把这份思想和情感化作成盘中的美食,传递给食客。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