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E-mail要注意…這個結尾用語讓人觀感最差

| March 2, 2017 | 0 Comments

0302pic13

pic via NextShark

身在全球化時代,使用E-mail書信往來已經是家常便飯,禮貌性問候和結語是一定少不了的,據電子郵件管理工具Boomerang的調查顯示,以作為一個電子郵件主題或開頭用“hello”最合適,最差的結語簽署以“Best”得到最低回覆率。

Young businesswoman in casual clothing

pic via HelloGiggles

 

新的研究分析了超過35萬封電子郵件,在相同的內容發現電子郵件以使用感謝結語“Thanks in advance”“Thank you” ,得到62%的最高回覆率。電子郵件沒有感謝結語,而是使用 “regards”或“sincerely” 所獲得的回覆率為46%。同時,在該項目的電子郵件調查中,以“Best”簽名的人觀感最差獲得最低的回覆率,觀感差的主因是令人有敷衍不真誠感。商業禮儀教練芭芭拉·帕切特(Barbara Pachter)對彭博說:「 “Best”像是沒有開頭的人稱,也不像是有結束。」

 

Cropped shot of a group of businesspeople working in the office

pic via hello giggles

 

不同情境、對象也會有不同用法,最好別老掉牙千篇一律使用“Best”,你可參考以下建議,還有哪些用語得宜又不失禮貌。

 

針對有交情的朋友或同事:
Cheers,

非常尊敬對方,可用在對象為教授、長輩等:
Respectfully yours,
Respectfully,

充滿關心感性結尾(呼應內容):
Good luck!
Take care & See you soon.
To your success!
Keep up the good work.
Have a nice day!
Enjoy the holiday.

給予對方非常真誠的祝福
Sincerely,
Sincerely yours,
Yours sincerely,
Yours truly,

非常感謝對方
With appreciation,
With gratitude,
Many thanks!

 

另外,Boomerang也提出,標題錯字、錯誤與否會對回覆率產生重大的影響。據報導,主題正確的電子郵件有34%能在時間之內得到回覆,而有錯誤的郵件回覆率則只有29%。
再來,如果你標題的開頭使用小寫的英文字母,只能夠得到28.4%的回覆率。相較之下,大寫開頭的郵件回覆率是32.6%。

 

資料來源:TutorABC,businessweekly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