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 Buffett 有投資新標的 受到青睞的幸運兒公司是它…

| March 2, 2017 | 0 Comments

warren buffett 1 attitudes 4 innovation

Warren Buffett (Pic via Attitudes 4 Innovation)

大家都知道 Warren Buffett是個億萬富翁,他精準的投資眼光也被譽為”股神”。現在他也在周一(27日)接受CNBC訪問時,透露他手上已經增加了一家公司的持股兩倍,現在他手上對那家公司的股份已經增加到180億美金。

 

雖然Buffett本身也不是個科技或軟體專家(他甚至還在使用折疊手機),但Berkshire Hathaway現在已經擁有Apple 2.5%的流通在外股份(outstanding shares)。

 

apple 1 inc

Pic via Inc

那家公司獲得他的青睞? 答案就是Apple。顯然,這兩方是互相欣賞的。因為在28日的年度股東會上,Apple的執行長Tim Cook也表示,針對Berkshire Hathaway (Warren Buffett的投資公司)能增加對Apple的投資,他感到”非常驕傲”。

 

“對Apple 來說,能有個長期投資的股東是好的。”Cook 說,”對Berkshire Hathaway傾向成為Apple的長期投資者,我們感到非常驕傲。”Cook同時也將話題帶到Apple該如何做才能鼓勵更多法人或投資者採取如Buffett般的長期投資行動,他也已經跟財務長討論過,不過一切還未有定論。

tim cook 1 softpedia

Tim Cook (Pic via softpedia)

“財務長Luca Maestri有跟我討論,我們是不是能發給長期持有我們股票的投資者”

 

當CNBC詢及為何選擇Apple時,Buffett的回應也相當直白:”因為我喜歡啊。”而雖然Buffett一向不喜歡投資科技公司,但Apple看起來卻相當符合他的投資哲學。

warren buffett 2 business pundit

Warren Buffett (Pic via business pundit)

以下就是Berkshire Hathaway在搜尋投資標的時,會檢視的重要指標:

  • 低的估訂價格.Apple目前的預估市盈率(forward price-to-earnings ratio)目前是6,比其他大牌科技公司如Google、Microsoft或電商龍頭Amazon都來得低的不少。這指標也顯示Apple未來很有成長的空間。
  • 規律且可預測的股利與股份回購過去兩年,Apple每股付出的股利超過$4;且從2013年開始已買回7億6千萬股。單在2016年第4季,Apple就花了快110億美元在買回股份上。
  • Apple是個強大的消費者品牌. 根據最近 Brand Finance作的一份調查顯示, Apple 是世界上第二有價值的品牌,僅位居在Google之後。

 

(Apple還有什麼特點可以讓股神青睞? 下頁告訴你!)

tim cook 2 la times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