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E-mail要注意…这个结尾用语让人观感最差

| March 2, 2017 | 0 Comments

0302pic13

pic via NextShark

身在全球化时代,使用E-mail书信往来已经是家常便饭,礼貌性问候和结语是一定少不了的,据电子邮件管理工具Boomerang的调查显示,以作为一个电子邮件主题或开头用“hello”最合适,最差的结语签署以“Best”得到最低回复率。

Young businesswoman in casual clothing

pic via HelloGiggles

 

新的研究分析了超过35万封电子邮件,在相同的内容发现电子邮件以使用感谢结语“Thanks in advance”“Thank you” ,得到62%的最高回复率。电子邮件没有感谢结语,而是使用 “regards”或“sincerely” 所获得的回复率为46%。同时,在该项目的电子邮件调查中,以“Best”签名的人观感最差获得最低的回复率,观感差的主因是令人有敷衍不真诚感。商业礼仪教练芭芭拉·帕切特(Barbara Pachter)对彭博说:「 “Best”像是没有开头的人称,也不像是有结束。」

 

Cropped shot of a group of businesspeople working in the office

pic via hello giggles

 

不同情境、对象也会有不同用法,最好别老掉牙千篇一律使用“Best”,你可参考以下建议,还有哪些用语得宜又不失礼貌。

 

针对有交情的朋友或同事:
Cheers,

非常尊敬对方,可用在对象为教授、长辈等:
Respectfully yours,
Respectfully,

充满关心感性结尾(呼应内容):
Good luck!
Take care & See you soon.
To your success!
Keep up the good work.
Have a nice day!
Enjoy the holiday.

给予对方非常真诚的祝福
Sincerely,
Sincerely yours,
Yours sincerely,
Yours truly,

非常感谢对方
With appreciation,
With gratitude,
Many thanks!

 

另外,Boomerang也提出,标题错字、错误与否会对回复率产生重大的影响。据报导,主题正确的电子邮件有34%能在时间之内得到回复,而有错误的邮件回复率则只有29%。
再来,如果你标题的开头使用小写的英文字母,只能够得到28.4%的回复率。相较之下,大写开头的邮件回复率是32.6%。

 

资料来源:TutorABC,businessweekly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