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 Buffett 有投资新标的 受到青睐的幸运儿公司是它…

| March 2, 2017 | 0 Comments

warren buffett 1 attitudes 4 innovation

Warren Buffett (Pic via Attitudes 4 Innovation)

大家都知道 Warren Buffett是个亿万富翁,他精准的投资眼光也被誉为”股神”。现在他也在周一(27日)接受CNBC访问时,透露他手上已经增加了一家公司的持股两倍,现在他手上对那家公司的股份已经增加到180亿美金。

 

虽然Buffett本身也不是个科技或软体专家(他甚至还在使用折叠手机),但Berkshire Hathaway现在已经拥有Apple 2.5%的流通在外股份(outstanding shares)。

 

apple 1 inc

Pic via Inc

那家公司获得他的青睐? 答案就是Apple。显然,这两方是互相欣赏的。因为在28日的年度股东会上,Apple的执行长Tim Cook也表示,针对Berkshire Hathaway (Warren Buffett的投资公司)能增加对Apple的投资,他感到”非常骄傲”。

 

“对Apple 来说,能有个长期投资的股东是好的。”Cook 说,”对Berkshire Hathaway倾向成为Apple的长期投资者,我们感到非常骄傲。”Cook同时也将话题带到Apple该如何做才能鼓励更多法人或投资者采取如Buffett般的长期投资行动,他也已经跟财务长讨论过,不过一切还未有定论。

tim cook 1 softpedia

Tim Cook (Pic via softpedia)

“财务长Luca Maestri有跟我讨论,我们是不是能发给长期持有我们股票的投资者”

 

当CNBC询及为何选择Apple时,Buffett的回应也相当直白:”因为我喜欢啊。”而虽然Buffett一向不喜欢投资科技公司,但Apple看起来却相当符合他的投资哲学。

warren buffett 2 business pundit

Warren Buffett (Pic via business pundit)

以下就是Berkshire Hathaway在搜寻投资标的时,会检视的重要指标:

  • 低的估订价格.Apple目前的预估市盈率(forward price-to-earnings ratio)目前是6,比其他大牌科技公司如Google、Microsoft或电商龙头Amazon都来得低的不少。这指标也显示Apple未来很有成长的空间。
  • 规律且可预测的股利与股份回购过去两年,Apple每股付出的股利超过$4;且从2013年开始已买回7亿6千万股。单在2016年第4季,Apple就花了快110亿美元在买回股份上。
  • Apple是个强大的消费者品牌. 根据最近 Brand Finance作的一份调查显示, Apple 是世界上第二有价值的品牌,仅位居在Google之后。

 

(Apple还有什么特点可以让股神青睐? 下页告诉你!)

tim cook 2 la times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