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觉腹空(饿了),去睡觉还是吃零食?

| February 16, 2017 | 0 Comments

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还有半小时上床睡觉,正在看电视的你突然很想吃饼干!这时候你应该忍到明天吃早餐,还是放纵自己来点深夜零食?

hungry puppy

photo via google

专家说法如下:

Lisa Moskovitz, R.D 说「如果期待一个理想的睡眠,那么你既不能太饿也不能太饱。」一方面, 如果你饿著肚子,那你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咋空空的肚子里,所以很难入睡;另一方面,如果吃的太晚,会造成身体机能不顺畅。Lisa说「太晚吃东西会导致消化不良,胃胀和睡眠不足。之后会让你体能下降,感到疲惫。而且,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的增加,特别是当你经常在晚上不吃东西或者吃太多东西。」

why-are-you-hungry

photo via google

如何找到平衡点呢?划分你的饥饿等级1-10,1表示很撑,10 表示很饿。如果你是6,你还是应该在睡前吃点东西,只要是卡路里不超过200。如果你的等级在5以下,就喝点水,喝点茶,别吃东西了。通常情况下,晚饭后吃东西并不是因为真的饿了,而是因为压力山大,或者是太无聊了。(说的真的很有道理!)

why-drink-water-for-better-health_1

photo via google

资料来源:womenshealthmag.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