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覺腹空(餓了),去睡覺還是吃零食?

| February 16, 2017 | 0 Comments

你有沒有過這種情況:還有半小時上床睡覺,正在看電視的你突然很想吃餅乾!這時候你應該忍到明天吃早餐,還是放縱自己來點深夜零食?

hungry puppy

photo via google

專家說法如下:

Lisa Moskovitz, R.D 說「如果期待一個理想的睡眠,那麼你既不能太餓也不能太飽。」一方面, 如果你餓著肚子,那你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咋空空的肚子里,所以很難入睡;另一方面,如果吃的太晚,會造成身體機能不順暢。Lisa說「太晚吃東西會導致消化不良,胃脹和睡眠不足。之後會讓你體能下降,感到疲憊。而且,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的增加,特別是當你經常在晚上不吃東西或者吃太多東西。」

why-are-you-hungry

photo via google

如何找到平衡點呢?劃分你的飢餓等級1-10,1表示很撐,10 表示很餓。如果你是6,你還是應該在睡前吃點東西,只要是卡路里不超過200。如果你的等級在5以下,就喝點水,喝點茶,別吃東西了。通常情況下,晚飯後吃東西並不是因為真的餓了,而是因為壓力山大,或者是太無聊了。(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why-drink-water-for-better-health_1

photo via google

資料來源:womenshealthmag.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