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乐妈] 妊娠糖尿的过来人经验谈

| February 16, 2017 | 0 Comments

By LA乐妈

GDM 1 美国妈妈网

Pic via 美国妈妈网

常常在FB的妈妈版上看到准妈妈的网友们,因为孕期血糖的问题忧心忡忡。想想几年前,高龄产妇的乐妈怀孕过程十分艰辛,怀孕头几个月严重孕吐,后来又检测出有妊娠糖尿,严重到每晚还需要注射胰岛素,是应该来分享一下糖妈妈的心得,不过乐妈当然不是医生,不会也不应该提供任何医疗建议,以下都是我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

 

控制血糖  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

乐妈刚确诊为妊娠糖尿时,心情非常低落,自己上网了查一堆资料,读著读著真的很吓人,很担心因为这样会影响肚子的胎儿;而且当时乐妈的妇产科医生也很严厉,让乐妈自责不己。跟营养师沟通后,对每日六餐该吃什么有了基本的概念;那时正值盛夏,我记得乐爸每天下班回来问说今晚吃什么,十次有八次我都说吃涮涮锅,因为我知道对我的血糖最安全。

GDM 2 台词网

Pic via 台词网

按部就班 照表操课

我被规定是一天验四次血糖,早上起床、空腹及三餐过后的一小时,一开始扎针不熟练,吃了不少苦头。而且那时的乐妈还有全职的工作,得依照营养师的建议准备吃的、记录饮食,餐后还得去快走二十分钟,之后再回来验血糖,胆战心惊地看着那些数字。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一步步知道自己吃什么能安全过关,而且照表操课,餐后落实运动二十分钟,慢慢适应这样的生活。

%598A%5A20%98F2%98DF_%7DB2%8DEF

空腹血糖不过 决定打射岛素

我发现只要注意饮食和运动,餐后血糖都控制得相当不错。但早上起来空腹的那一次,却仍不理想,医生这次反倒安慰我,我想她知道我是尽力了。那时被告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每晚施打胰岛素,一个是以药物控制,医生说这种药是不会影响胎儿的。和乐爸商量后,我们决定还是采用天然的方式,注射胰岛素。不过乐妈真的不敢自己往肚子上打,还好乐爸还算有点经 验,这种艰难的任务就交给他了。

%80CE%5FC3%6AA2%6E2C_%7DB2%8DEF

胎儿心跳及胎动监测

孕期的最后一个月,除了原本每周一次的产检,乐妈还得每周三次前往一个高风险妊娠中心报到,监测乐宝的心跳和胎动。我当时的心情是一切都快要到终点了,再忍一下再忍一下,只要乐乐能健康平安的出生,一切都值得了。

 

后记:辛苦是辛苦,不过我想是因为后期有认真运动,所以乐妈生乐乐时,自然产产程算是很快而且很顺利,乐宝也很健康,这种是最大的回报囉!希望各位糖妈妈,也都能关关难过关关过!

 

LA乐妈

21岁高龄移民美国,波士顿苦读二年取得硕士后移居洛杉矶,曾在洛城华文媒体担任记者;之后在台湾先后做过公关及行销等工作,9年前再返洛城,在金融业服务多年, 是四岁乐乐的妈和兼职文字工作者。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