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做善事不只让自己、他人心情好,还有这些优点!

| February 13, 2017 | 0 Comments

今年的2月13日至17日是美国随机行善周(Random Acts of Kindness week),RAK基金会也借此机会提醒大众多做善事。

0213pic31

Inc.com

今年的2月13日至17日是随机行善周(Random Acts of Kindness week)。由行善联盟组织的一项研究显示,发现经常行善的人寿命较长,因为习惯行善的人可以减少疼痛,压力,焦虑,抑郁和血压,减少坏的化学物在体内产生,这比每周四次上健身房锻炼和参加教会活动来得更有效。并且实践善良行为的人可减少23%一氧化氮产生,从而降低血压。

随机行善周的概念最初只有一日,后来增加为一周,每个地区的发起人各自有不同的发想,志愿服务的类型也相当多元。部分行善机构称行善不一定只是随机,更可定期付出。同时为鼓励大家随时在工作岗位上或对身边亲人表达关怀与善意。相关组织也整了一些方法,希望行善可以成为一个好的循环。

像是:
1.在你的配偶或孩子的午餐中写上惊喜的笔记或图画。
2.在社交媒体上向三个人发表真诚的赞美。
3.帮邻居一个忙!你有多久没跟邻人说过话了呢?试着了解别人的需求或想法,也许一句温暖问候,就能拥有美好的一天。
4.在超市让排在你后面的优先结帐。
5.赞美你的老板,把你欣赏他却从来没有对他说的优点大声说出来!
6.给同事写一封推荐信。
7.原谅别人。
8.与独自在聚会中/职场上的人交谈。
9.倾听一个有困难朋友的问题,而不是提供建议。
10.在路边停车计时器里投放一些钱帮助别人。
11.为您的邮递员留下感谢信。
12.买杯咖啡送人,热咖啡温暖他人的心和胃。

当然您也可以参与志愿服务,定期性为社区邻里对有需要即时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让日行一善不只是一个口号!

新闻资料来源:Inc.com,RAKFoundatio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