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劃]滿足各種預算的情人節牛排大餐

| February 3, 2017 | 0 Comments

Featur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節,雖然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但是既然一年就這麼一次二月十四日,還是要好好與心愛的人共同來點不一樣的!傳統的情人節燭光晚餐,一般人通常會想到的不外乎就是牛排、龍蝦、浪漫燭光及花束、紅酒等,小編這次還非常貼心地考慮到每個人有不同的預算問題,特別將這次的美食企劃分割成四大不同價格範圍,努力在洛杉磯搜尋出最符合預算又美味好吃的牛排餐館!所以不管你預計一頓情人節大餐要花多少錢,這個月的美食企劃都能滿足你的需求,從一客30上下的、50上下、70上下、到90上下的應有盡有,重點是還很美味,讓你吃得滿意、吃得開心、還給你做足面子!(偷偷把哇靠塞進秘藏寶典吧!)

 

Alexanders-SteakHouse-banner_ed1f75b21aa8bed61f20cd2b9ae8aa8a

一客$90上下的牛排

供應豐富且優質日本和牛的絕佳牛排館 – Alexander’s SteakHouse

Alexanders-Steakhouse02

主角是來自日本鹿兒島的A5和牛,我們選擇的部位是Filet Mignon菲力($98/ 3 oz)。日本A5和牛一向以漂亮如大理石的油花及口感享譽全球,而吃A5和牛最好的不爲當然是要選擇俗稱腰內肉的菲力囉,Filet Mignon菲力是包覆在牛腹腔中的最嫩處,每一頭牛都只有這麼一小塊,由於是較少使用到的肌肉群,故具有極少肌肉纖維、更提會不會帶筋了,由於是牛排部位中的王中王,除了料理上要有純熟技巧之外,又被稱為”Chateaubriand”。Alexander’s Steakhouse提供了一碟六式、來自各國的精選佐味鹽供我們做不同品嘗。牛排一上來,香氣有如激濺四射般地竄流到我們的鼻腔,原先已經被前面幾道美味料理填得差不多飽的肚子,立刻又有了胃口。一刀劃開,除了肉質鮮嫩程度能輕易切開之外,馬上能看到主廚掌握地恰到好處的漂亮三分熟,先吃一口原味,除了烹飪時表面與熱度形成的梅褐納反應而有的焦香之外,A5和牛的肉香及其脂肪帶出的香氣帶出絕美平衡的口感,尤其因為是菲力這個部位,特別軟嫩、又帶嚼勁,可見其新鮮程度。

 

BOURBON-banner

一客$70上下的牛排

帶著環遊世界的足跡、滿足各種饕客口胃的Bourbon Steak

bourbon18

重頭戲當然非我們點的牛排莫屬,今天小編點的是20盎司的American Angus – Kansas City N.Y. Strip($64),一個位於牛下腰、運動量較足夠的部位,因此脂肪較少,但肉質充滿彈性、嚼勁,為熱愛牛排風味的饕客上選之一。

牛排上桌前當然是熱騰騰的餐盤先遞上桌,記得要注意盤子溫度較燙。Bourbon Steak的N.Y. Strip是帶骨的,其實就是平常我們吃丁骨牛排的那一塊骨頭,因為丁骨牛排通常就是一半紐約客、一半菲力,而越接近頭的部分菲力的比例越小,因此小編估計Bourbon就是刻意留下牛骨,膨脹視覺尺寸、增添美感。三分熟的紐約客帶著鮮嫩血色,由於這部位脂肪含量少,因此能嚐到豐富牛肉的風味,肉質細緻之外,還相當有嚼勁。表皮的處理也很出色,帶點炙燒的煙燻味、又有點焦脆口感,是典型美式作風。$64一客20盎司的份量已經讓兩個人吃得很滿足了,畢竟吃飽不如吃巧,剛剛好就好。

 

Calitos-Gardel-banner-01-e1485549046284

一客$50上下的牛排

與歷史共舞、仿若置身不同時空的阿根廷牛排 – Calitos Gardel

Carlitos-Gardel09

牛排的部位小編選擇的是三分熟、16盎司的天然草飼USDA Prime安格斯黑牛 – Skirt Steak橫隔膜外部($52),這個部位的牛肉雖然沒有漂亮的大理石油花,不過事實上卻擁有相當豐腴的中度脂肪,拿來碳烤不但相當有嚼勁、還同時帶有脂肪的肥美滋味,彷彿有菲力的鮮嫩、又有肋眼的油花溶於口中,可謂一應俱全的選擇。不同於以往我們約會吃的厚實牛排,Skirt Steak是屬於較扁長的外型,非常容易用餐刀劃開,洽如其分的三分熟,煎得完美上色、稍微酥脆的表皮劃開是帶有漂亮血色的熟度,非常好吃。配上先前隨餐前麵包一同上桌的阿根廷青醬,又是不同風味,值得大家嘗試。而隨著牛排附上的蒜煎綠白花椰菜及南瓜馬鈴薯泥也相當美味,鬆軟多汁、一點也不膩口,可惜小編戰鬥力不足,不然就通通吃光了。

LAssiette-Steak-banner

一客$30上下的牛排

高CP值法式牛排小酒館 – L’Assiette Steak Frites

LAssiette-Steak08

L’Assiette的意思是”一盤”,配上後面的Steak Frites即是一盤淋上主廚特製醬汁的牛排及使用牛油炸得香酥、鮮切帶皮馬鈴薯製成的薯條,而這也是他們最著名、當紅的經典菜餚 – Steak Frites($29),這個價格還包含了湯品或沙拉擇一,牛排跟薯條還會分兩份送上,目的是為了讓消費者能一直都能吃到最新鮮的美味,相當貼心。牛排的部分店家使用的是相當罕見的Coulotte Cut,與莎朗上蓋隔著一層脂肪的部位,故常常被誤以為是莎朗上蓋,而通常每頭牛隻有一又二分之一磅的量供應,所以相當稀珍。據說這是過去肉販們私藏回家吃的部位呢!法式料理最精髓的莫過於它們的醬汁,每位主廚都有自己拿手絕活醬汁,而且是如同傳家寶般珍貴,絕不外洩。L’Assiette Steak Frites首先用舒肥低溫烹調法將牛肉的結構打散至最佳入口、咀嚼程度,香煎過後再用特調醬汁淋上,肉質除了非常鮮嫩之外,搭配醬汁更如虎添翼,難以想像是用這樣的價格品嚐到的料理。而使用牛油炸的薯條也特別地香,一送上來小編就忍不住趁熱偷吃了好幾口,加上還有跟著一些巴西里碎一同下鍋炸,散發出了些許的清香。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