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劃 年年有餘 – 魚料理

| January 26, 2017 | 0 Comments

▼Hunan Mao Restaurant▼

位於華人雲集的Valley大道上有一家名為“湖南毛家菜”的餐廳,開業雖然不算太久,但是卻有著大湘園湖南酒家這樣的前身,所以一直人氣不錯。之後,更是憑借著招牌料理–剁椒魚頭而入了洛杉磯專業美食家Jonathan Gold的法眼,更是將這家餐廳列為洛杉磯必吃的101家餐廳的行列哦,真的可以算的上是華人餐廳中難得的能得到美國主流媒體的推薦的餐廳之一。

hunan-mao-banner-01

▲剁椒魚頭  $18.99

但凡表示自己是做湘菜的館子,那麼自然會有剁椒魚頭這道特色菜。作為湘菜的代表菜色,剁椒魚頭更是作為年菜最適合的那一道。因為這道色澤紅亮、味濃細嫩的菜肴還有別號“鴻運當頭”,“開門紅”,而且還符合我們“年年有餘”的好意頭。

INFO

8728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0588

▼Le Petit Paris▼

落戶在洛杉磯DTLA的歷史古蹟El Dorad Building,讓我們擁有了在洛杉磯市中心就可以預見巴黎的機會。當你推開餐廳大門的一瞬間就會被餐廳的景象所吸引,從這裡看過去根本就和你從度假山莊的5星級酒店走下大堂的那一瞬間所看到的景象完全一致。

le-petit-paris-banner-01

▲Aioli Contemporain Cod $24

現代蒜香蛋黃醬佐煎銀鱈魚,想來走的是複合調味路線,魚皮被煎的酥脆,而魚肉則較一般的鱈魚要來的紮實一些,吃起來甚至還帶著好似龍蝦肉般的彈牙口感;而醬料方面則讓人眼前一亮,除了撒在魚肉身上的辣椒粉之外,蒜蓉蛋黃醬自然是搭配魚肉的好手,因為圍著魚身的那一圈點醬是你猜也猜不到的咖哩醬調味,讓人真的很意外。而深藏在魚肉下方的蔬菜更是混搭風味,東方的白蘿蔔煮的清天香脆,甜蜜細滑的地瓜泥和甘甜的胡蘿蔔用三種來自植物的甜味來支撐魚肉,讓人覺得頗為新穎。

INFO

418 /420 S Spring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217-4445

▼Parkway Grill▼

Parkway Grill 這家從1984年就落戶在 Pasadena 的傳統美式餐廳,似乎已經成為了上一代人的回憶。3令人驚嘆的是眼前這個古色古香的酒吧居然真的是在80年代初期特別從芝加哥引進1920年酒吧的原件所造,在這裡飲上一杯雞尾酒,感受一下時光倒流的神奇。

parkway-grill-banner-01

▲Catfish  $35

選用亞洲最常見的鰱魚(鰱鬍子),碩大的一條整魚,用酥炸的烹飪形式,用筷子一夾,就聽到喀滋的脆響,魚肉的表層酥脆,而內裡的魚肉卻非常鮮嫩,而魚肉有了醬油的加持之後,更是會激發其自身的肉香;當然也可以自行選擇淋上西式魚料理中最愛的檸檬汁;清涼爽口的腌漬黃瓜更是開胃,瞬間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INFO

510 S Arroyo Pkwy.,

Pasadena, CA 91105

(626) 795-1001

哇靠原創作者/照片攝影 :  小浣熊  &  Jplusw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