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步驟找到夢想中的工作

| January 18, 2017 | 0 Comments

Dream Job_2

我發現兩個問題困擾著我:

  • 薪水不足

當初找工作時沒有設定目標薪資,只求有工作就好。薪水不夠家庭開銷,我必須兼差送報紙、學習投資賺外快,才能維持生活。但是因這些雜務,也使我很難專注於在本業上。

  • 工作內容

我要管理的領域很雜很廣,雖然能接觸到不同的領域,但卻無法專精,只有少數幾個技術或服務是我喜歡的。

要解決這些問題,不是加薪就是換工作。在公家機關上班,薪水都是公開的,所以我上網查了同事的薪水。看了工作多年的同事調薪有限,加上州政府預算刪減,看來加薪無望,只剩換工作這條路了。

我有了換工作的念頭,但並沒有積極地找工作,因為公司規定要工作滿三年,公司存的退休金才會歸於員工,所以我給自己三年的時間,提升自己的能力。

了解自己的優勢

工作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的優勢(Strength),這些工作你總是能很快地完成。神給每個人獨特的天賦,是別人無法取代的。

第一份工作就是個機會,多多嘗試各種業務,找尋自己的優勢。我在工作中發現對PowerShell很有興趣,總是能很快地完成scripting 的工作,我了解這就是我的優勢。

Tom Rath在StrengthsFinder 2.0書中提到,你應該盡可能地放大自己的優勢,而不是去彌補你的劣勢。

2015年冬天,我參加一個IT研討會,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到一句話,PowerShell Guru Don Jones說:” Your job is not your career. You have to keep improving yourself.” 專注在你的技能,而不是在你的工作。你必須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優勢 / 技能,你可以失去所有工作、房子、車子、存款,但只要你的技能還在,這些都可以再賺回來。

於是我開始follow這些Guru的Blog,閱讀他們的書籍,參加當地的Meetup (小組聚會),向專家學習如何成為專家。

雖然在工作上,很多時候不會使用PowerShell,但我仍不斷地尋找機會,不停地練習。

心理學家Malcolm Gladwell在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書中提到,要成為一個領域的專家,需要1萬個小時的練習。如果你本身就有這領域的天賦,能更快達到專家的水平。

所以先找到自己的優勢,然後不斷地練習,讓自己快速地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下一頁還有更多資訊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