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LifeStyle: 冬天的小资讯~挑选羽绒衣的小撇步…

| January 3, 2017

20070205cold

今年的寒流一波波地来了,为了不让自己在外头逍遥的同时被冻到忘了我是谁,适当地添上一件防寒战衣才是出外跑跳的不二王道!

这边提供了一些挑选羽绒衣的小撇步,让大家在出手抢购的同时能保持 ” 快、狠、准 ” 的最高原则!

1、看成分标示
基本上含绒量越高越好,市面上的羽绒被成分以<绒毛/羽毛>比例来做分级,绒毛比例越高等级越好,例如 95:5。所谓绒毛,长得像右图一样,是使一件羽绒衣真正达到保暖效果的,而左图则是羽毛,保暖度有限,由于这些填充物在挑选时不容易经由衣服外表去观察(除非妳发狠直接拆啦XDD),所以只能从小细节去分辨了,用手捏看看感觉一下硬硬的羽梗多不多,手感愈轻柔代表羽绒愈多愈有保暖性,然后再用力紧握住羽绒衣后放开,看羽绒恢复的速度和膨松程度,瞬间回复性愈强,代表羽绒的成份愈高。

2、认清产地
选择有清楚产地标示、信誉良好的厂商,选择有信誉的厂商,更能得到品质上的保证。由于羽绒是天然产品,所以在不同地区、不同种类的羽绒品质优劣差异也很大,一般来说,来自较高纬度的羽绒保暖度较高。

Goose

3、闻有无异味
因为家禽鸟类羽绒常常混有排泄物或异物,若业者在装填前消毒不彻底,羽绒就容易藏有细菌产生异臭味,所以购买时仔细闻闻看,也能判断是不是劣等货。顶级羽绒衣不只羽绒纯度要高,外层布料的缝制技术也会大大影响羽绒衣的品质。

4、拍打看弹性
轻轻拍打衣服,测试看回弹性,越蓬愈扎实的品质越好。顶级羽绒衣的内套通常会采四层布的作法,以防羽绒从针孔穿出来,相对的,品质较差的羽绒衣在拍打后容易在缝合处露出毛绒,可能是车缝时用针太粗、针孔过大。穿上这种羽绒衣时,露出的毛绒就会黏附在衬衫外套上或飘浮空中,不但影响外观,还可能引起呼吸道或皮肤过敏。

5、羽绒衣的外观通常是缝成格子状,这是为了固定衣服内的羽绒,以免穿几次后结成一块一块的。因此,一件没有车缝格子的羽绒衣,如果不是作工粗糙,非常有可能是以树脂聚酯棉作填充物的「滑雪衣」或「太空衣」,根本不算是羽绒衣,而且洗过几次后,衣服还可能会下垂呈葫芦状,保暖效果变差。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