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鍋物] 大把香料與海鮮共譜的Tom Yom Kung鍋 – Ruen Pair

| Dec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ruen pair banner-01

Video Thumbnail

[哇靠!美食企劃]大把香料與海鮮共譜的Tom Yom Kung鍋 – Ruen Pair

https://youtu.be/kCfC28t44Ds 對多數華人而言,冬天就是湯湯水水的時節,而除了我們台灣的羊肉爐、中國的麻辣鍋、日本的涮涮鍋等,泰國的酸辣蝦湯鍋也是種選擇喔!說是酸辣蝦湯鍋,其實就是冬陰功湯放在帶煙囪的炭燒銅鍋內取用,能維持其溫度不那麼快涼掉,看上去也特別有感覺。而今天我們就要不藏私地介紹位於小泰國(Thai Town)的Ruen Pair給大家,其道地、用料大方的美味冬陰功鍋,以及其他經典菜餚、飲品等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猶未盡。 座落在Thai Town其實競爭相當激烈,而Ruen Pair小小一間店,不是特別大氣的裝潢、沒有華麗的擺設、招牌也不是特別顯眼,開車進P

對多數華人而言,冬天就是湯湯水水的時節,而除了我們台灣的羊肉爐、中國的麻辣鍋、日本的涮涮鍋等,泰國的酸辣蝦湯鍋也是種選擇喔!說是酸辣蝦湯鍋,其實就是冬陰功湯放在帶煙囪的炭燒銅鍋內取用,能維持其溫度不那麼快涼掉,看上去也特別有感覺。而今天我們就要不藏私地介紹位於小泰國(Thai Town)的Ruen Pair給大家,其道地、用料大方的美味冬陰功鍋,以及其他經典菜餚、飲品等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猶未盡。

ruen pair01

座落在Thai Town其實競爭相當激烈,而Ruen Pair小小一間店,不是特別大氣的裝潢、沒有華麗的擺設、招牌也不是特別顯眼,開車進Plaza的時候還因為他們的玻璃看上去太黑,誤以為沒有營業呢!但是這樣的一間小店生意卻相當之好,網上也有相當穩定並持續增加的好評,可見其實力不容小覷。一走進店裡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大魚缸、一座供奉的神尊、以及撲鼻的各式香料味,服務生很快就前來安排我們入座,店裡除了靠窗幾個四人桌、靠牆少許幾個沙發座、其他就是可併桌的兩人、四人桌等,能滿足各種不同的來客量。剛過中午的時刻,客人還是陸陸續續地進來,也許是天氣較寒冷的緣故,幾乎每一桌都看得到有人一口一口地啜飲冬陰功。

ruen pair02

想當然爾,小編也不能錯過這道經典菜色,手腳冰冷的冬日就是要來一份暖心暖胃暖身子的冬陰功鍋($12.95)

ruen pair03

傳統冬陰功湯底是用乾燥南薑、香茅、以及檸檬葉,配上冬陰醬、魚露、椰花蜜糖等來調味,Ruen Pair加上了鮮蝦、蟹腳、蛤蠣、花枝、蟹肉棒、草菇、以及少許花菜,放在帶煙囪的銅鍋內盛上,不過煙囪內加的不是炭火而是酒精膏來加熱,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想拿相機從上俯拍,絕對會被熊熊烈火燙到。但在寒冷的冬日看到服務生端上這鍋,還沒喝都開始感覺暖了,雖然不是很大一鍋,但足夠2-3個人喝了。Ruen Pair的冬陰功湯調味相當富有平衡感,各種香料各主其職卻又完全不失衡,並且與大方加入的海鮮料理相得益章,以一言而蔽之即是,不會太酸、不會太淡、鮮濃適中的好喝。其中草菇、蟹肉棒又吸取了湯的精華,咬一口滿嘴的酸辣滋味,不知不覺又多盛一碗。

ruen pair09

除了冬陰功鍋,其他菜餚也都相當經典、美味喲,小編還點了生木瓜沙拉($8.95)炸蝦餅($9.95)、以及雞肉泰式炒河粉Pad Thai($8.95)、以及必喝的泰式奶茶($3)

(下頁內容更精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Thai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