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现代汽车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款惊艳亮相洛杉矶国际车展!

| November 17, 2016 | 0 Comments

IMG_0719

2016 年 11 月 16 日,北美现代汽车在洛杉矶国际车展 Automobility LA 的新闻发布会上正 式向大众介绍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款。除了带有与 IONIQ 系列其他车款一样的时尚设 计,相对于业界其他正在研发的自动驾驶车,IONIQ 把 LiDAR 系统隐密地安装在车头防 撞杆中,而非在车顶。这样一来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的外型就能与其他普通车看起来 一样,而非像是一个科学实验。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的目标是将自动驾驶系统尽量简化。这是借由将 LiDAR 科技、汽 车智能巡航系统的前向雷达、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摄影机整合起来所达成。同时,现 代汽车也在开发自己独有的自动驾驶汽车运作系统,目标在于让系统利用更少的运算能 力。 这样一来系统本身的成本会大幅减少,而且能够安装在一般消费者能购买的未来现 代车款中。

IMG_0717

隐藏 LiDAR 系统也能让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感应到汽车周围所有车辆和物体的准确位 置。此外,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还带有下列功能: • 前向雷达,侦测汽车前向路径中物体的相对位置和速度,以辅助路线规划。 • 三台摄影机,侦测邻近行人、车道标记、交通信号。 • GPS 天线,测定道路上每一部行车的精确位置。 • 现代汽车的 MnSoft 高解析度地图资料,提供位置精准度、道路坡度和曲率、车道 宽度、以及指示数据。 • 盲点侦测雷达,确保换道安全。

这些功能是建立在 IONIQ 生产车既有的能力上,其中包含带有侦测行人的自动紧急煞车 功能,智能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告,以及车后横向交通辅助等。IONIQ 自动驾驶概念 车也将所有自动驾驶的控制功能融入现有的系统,以确保驾驶能轻松转换驾驶模式。

IMG_0726

今年稍早,北美现代汽车赢得了在城市环境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的执照。现代汽车现正在其位于南韩南阳地区的研究开发中心园区测试三台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 车以及两台 Tucson 自动驾驶燃料电池汽车,而为了展示这台车 的性能,北美现代会在2017年一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推出两台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让这两 台车在霓虹灯林立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行驶。除了让媒体试乘之外,这两台 IONIQ 自动驾驶概念车也会面对行人与号志的挑战。

 

北美现代汽车同时在洛杉矶国际车展宣布全新「IONIQ UNLIMITED」电动车的用户注 册体验。这个创新的拥有体验能让消费者以无忧的方式享受现代最新的零排气,并以环保 为中心的 2017 年 IONIQ EV。想要购买 IONIQ EV 的消费者能够选择一份固定的月费金 额,其中包含无限里程数,电动车充电费用,定期维修,以及车辆登记等所有正常开销费 用。IONIQ UNLIMITED 的用户注册体验将于 2017 年初在加州开始实行。

IMG_0729

北美现代汽车市场部门副总裁 Dean Evans 提到,「很高兴能与我们全新的 IONIQ 电动车 系列一起提供 IONIQ UNLIMITED 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创新且无忧的方式来享受无 排气汽车的驾驶经验。除了驾驶绝不妥协,无排气的 IONIQ 所得到的满足感之外,这个 全新的拥有经验也将无里程限制以及无额外费用的福利带给了消费者。现在是让所有人都 能轻松拥有无排气汽车的最佳时机。」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无须协商的单笔付款方式之外,IONIQ UNLIMITED 也提供了注重环保 的消费者都赞赏的车辆拥有概念。这个全新的概念包含了独一无二的网路购车经验,消费 者能从他们想要的经销商库存中挑选他们想要的车款,挑选 24 个月或是 36 个月的期限, 然后在网路上检阅包含所有费用的月费金额。当消费者递交信用申请,并且得到批准之 后,消费者可以直接到经销商来完成购买过程。当消费者抵达经销商之后,他们无须讨价 还价,只需要签署几份文件,之后即可将最先进的无排气电动车开回家。北美现代汽车将 整个购车过程透明化,为大众带来了一个现今市场上最无压力的汽车购买和拥有经验。

 

另外,北美现代汽车也与 WaiveCar 合作,从 2017 年一月开始,让住在洛杉矶的消费者能够借由 WaiveCar 随时免费行驶全新的 IONIQ 小型电动车! 北美现代汽车今天正式宣布与全球第一家以广告收入为基础的电动车共享计画 WaiveCar 合作,为广大消费者免费提供现代汽车全新的 IONIQ 小型电动车。 这个合作项目是由 WaiveCar 在现代汽车公开征求的 IONIQ 计画中所提出,让消费者免费 驾驶 IONIQ EV 两个小时。作为交换条件,IONIQ 的车身会带有广告,车顶会安装一台数 位屏幕,这些广告收入会用来抵销成本。WaiveCar 的数位屏幕连结至 4G 行动无线宽频网 路,能够根据驾驶的地点以及时间以极具动感的广告来针对驾驶做宣传。例如,当驾驶正 在 405 号公路上塞车的时候,广告的内容会是「假如您是开现代 IONIQ 的话,您现在会 感觉好很多」。

IMG_0731

北美现代汽车企业规划和战略总监 Mark Dipko 提到,「WaiveCar 向我们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解答。现代 IONIQ 为忙碌的洛杉矶居民提供了无排气的交通工具,而且与 WaiveCar 的合作项目能让我们与潜在客户接触。」 这个即将在 2017 年初开始实行的计画是北美现代汽车第一次大规模参与汽车共享模式的 项目,目的在于让没有汽车的消费者能以简单及免费的方式短期驾驶电动车。消费者可以 6 下载 WaiveCar 的 Apple 或是 Android app,借由 app 找到并且预定离消费者最近的 IONIQ,然后就能开始驾驶,不需要任何卡片或是钥匙。在预定之后,WaiveCar 能够远 程将汽车解锁,让消费者能够在车内找到钥匙。这个全面性的服务中也包含了汽车保险。

 

WaiveCar 的用户每一次能够免费驾驶 IONIQ 两个小时,之后要持续行驶的话只需要支付 每小时$5.99 的费用,或者用户能在任何 WaiveCar 指定地点还车,让下一位用户行驶。这 种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的模式能让更多用户行驶同一台车,这样一来能够更大规模地减少 壅塞以及污染。 WaiveCar 计画添加 150 台 IONIQ 到其阵容中,并且在 2017 上半年开始配置到大洛杉矶地 区各地。WaiveCar 计画 2017 年底前在另外三个城市开启 WaiveCar 的服务,并且配置 250 台 IONIQ。 WaiveCar 创始人兼首席科技长 Zoli Honig 提到,「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现代汽车合作。为 消费者提供低成本及环保的交通工具是我们的主要目标,IONIQ 则会加快实现这个目 标。我们相信这个合作会给现代汽车,WaiveCar,我们的顾客,以及生活环境带来莫大 的利益。」

IMG_0720

想要看更多 Hyundai 今年还有什么新动态,到11月18-27日的 LA Auto Show 就知道喽!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Auto 车,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