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5 (義工 & 自由題)

| October 31, 2016 | 0 Comments

shutterstock_407807179

Pic via shutterstock

這篇文章將會提到UC自傳的第7跟第8題,答題要領在如何把自己從一個跟隨者的角色提升為一個領導者的角色,這題義工題在你還沒意會到主要在問什麼的時候,表現的機會就流失了。自由題則是你最後一個讓對方認識你的機會,就像是UC在最後一刻問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要如何表現才得體呢?

 

延伸閱讀>

[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1

[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2 (領導能力 & 創意力)

[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3 (才藝& 受教機會)

[Dr. Kao 專欄]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4 (挑戰 & 喜愛科目)

shutterstock_347945162

Pic via shutterstock

7. 你如何讓你的學校或是社區變為個更好的地方?What have you done to make your school or y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

如果你看到這題的第一反應就是馬上開始形容你一生的義工經歷,那你已經走錯第一步了。這題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你有沒有雙敏感的眼可以看到周圍需要幫助的地方。如果你只是打算寫,你在學校參加某某社團一年兩次出去做義工,那這題可能不是最適合你的題目。另外一個重點是則是第一點的延伸,當你看到周遭的需要之後,你是否有擔當起領袖的身分去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你只是個跟隨者而已。

當你要形容你義工經驗的時候,不要花太多時間講全部,要記得你只有350個字講一個故事。就算你有100多個小時的義工,最好的故事通常存在於跟某些人短短的幾句話裡面。而這題的結尾也跟其他題一樣,要寫到在這段過程之中,你學習到了什麼。 再者,這題最後幾個字講到更好的地方。既然提到”better”,那就是需要寫到比較前後的需要。你的社區在你投入前有哪裡不好,你投入後進行了哪些的改進,這些都需要點出來,不然何來better place可言。

(第八題怎麼解? 下頁告訴你!)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親子Kids,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