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劃]酒類料理企劃-Le Petit Chateau

| September 15, 2016 | 0 Comments

Le Petit Chateau6

Les Escargots $14.95

傳統的法餐怎麼能夠沒有蝸牛,半打蝸牛用蒜香黃油,各式香草焗成,配上麵包是開胃的良方。

Le Petit Chateau1

French Onion Soup au Sherry Gratinee $9.50

熱呼呼的法式洋蔥湯,保持了傳統的樸實用料,卻是最能慰藉人心的暖湯。其實製作洋蔥湯費時又費工,而且食材簡單價格又不高,許多餐廳都不願意做。

首先這是一道很濃郁的海鮮湯,而且洋蔥非常的軟且有質感,湯頭則完美的保持狀態。洋蔥有著應有的胡椒辛辣滋味,奶酪的份量恰到好處不多不少,所以不會掩蓋洋蔥自身散發出的甜味。

Le Petit Chateau4

Le Petit Chateau10

La Mignonette de Boeuf, Lord Wellington $39.95

無論你是通過Ramsay的地獄廚房還是國產電視劇好先生認識到它,Beef Wellington一定是讓你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雖然它現在已經晉升為英國名菜,但這道菜據說源自法國,雖然這種牛排的“身世成謎”,但是需要耗費廚師大量的時間與經驗這點毋庸置疑。這道菜的難點就在於如何知曉酥皮內肉醬之下的牛里脊的熟度,由於沒辦法直觀,一不小心烤老了,那就真的是前功盡棄了。酥皮如果不夠酥脆蓬鬆也將讓美味大打折扣。

一大塊牛里脊塗上一層厚厚的雞肝慕斯肉糜,再裹上一層酥皮,經過烤製之後出爐。外表金黃的誘人酥皮,切開之後則是粉嫩多汁的原味里脊,除了趁熱趕緊吃掉它之外無從選擇,外酥內嫩,味美量大,堪稱肉食動物的最愛。好馬配好鞍,好肉自然要配好醬。在傳統荷蘭醬(蛋黃醬)的基礎上加上了青蔥、龍蒿及茴芹,色澤蛋黃的醬料有著滑順豐厚的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那滋味真的是好極了。

Le Petit Chateau5

Le Coq au Vin Du Chef  $33.95

流傳已久的法國標誌高盧公雞coq(Gallus),在法國人眼裡有著警惕勇敢的品質。而今天我們要聊的這道料理就是,法國的代表菜紅酒燴雞coq au vin。

要知道香醇的勃艮第紅酒不僅可以用來燉牛肉,用來燉雞也是非常經典的法式料理。好一道舒心暖胃的鄉村風料理,看似平易近人的食材和手法,卻打造出非比尋常的美味,更是讓人一見傾心。紅酒的酒味和酸味經過燉煮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而葡萄般的香氣則完全進入了肉質當中,而且還去除了家禽野味身上的腥味。

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雞肉早就已經骨酥肉爛了,經過紅酒浸泡慢燉之後的半只雞肉,果真充滿了葡萄酒香,(酒味還真的很濃呢)而且肉質軟嫩、入口即化,實在非常美味。

不過這道菜也是存在敗筆,那就是說好的傳統法式料理,被美式元素沾染了幾分,本來應該一起燉煮的胡蘿蔔這裡則變成了簡餐式的汆湯,而且還加入了美國到處都可以看到蹤跡的西藍花了。

Video Thumbnail

【WaCow Eats】洛杉磯酒類料理- Le Petit Chateau

Le Petit Chateau 4615 Lankershim Blvd., North Hollywood, CA 916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Z4GbG_GVw 從1962年就開業的 Le Petit Chateau是位於北好萊塢的標誌性餐廳。它多年來都是法式餐廳的標杆,浪漫餐廳的代表作,而且有如一座小城堡的外型更讓人印象深刻。 打開大門進入餐廳內部,仿佛走進一個時光機器,雕梁畫棟、典雅多姿。木質的橫梁、照明的百葉窗、各式鐵藝明亮銅器瓷盤的裝飾,讓人彷彿置身在一個舊世界的法國鄉村莊園之中,手工的樹枝燈具與壁爐無不反映著那個崢嶸的年代。各

INFO

Le Petit Chateau

4615 Lankershim Blvd.,
North Hollywood, CA 91602

(818) 769-1812
lepetitchateau.org
Tue – Fri, 11:30 am – 10:00 pm
Sat, 5:00 pm – 10:00 pm
Mon & Sun Closed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哇靠原創作者 & 照片攝影  :  小浣熊  &  Jplusw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