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到!确保家中孩童安全的10项守则 你看了吗?

| September 14, 2016

又到了开学季,当孩子纷纷重返校园,不过也使家长们忧心的事又多了几件。当家长繁忙于公事时,许多孩子就此当起了钥匙儿童,孩童们通常都顺利返家,不过少了家长们的监督,独自看家的孩童难免会出差错,若是严重甚至可能酿下大祸。

萤幕截图 2016-09-12 17.36.04

photo via 20th Century Fox

为了确保独自在家的孩童安全, Santa Clara 警署列出十项家长应该要与孩童讨论的「在家守则」。

  1. 孩童上下学时走的是哪条路线?
  2. 当小孩安全抵达地点时,是否要打电话或传简讯告知大人?
  3. 孩子身上的电子用品需要加装GPS吗?
  4. 让孩子了解关上、锁紧家中所有门的重要性
  5. 你是否曾和孩子讨论过关于朋友来家里过夜、帮陌生人开门、使用电器、及厨房用具、甚至看电视的一套规则吗?
  6. 兄弟姐妹是否有能力去照顾较为年幼的手足?而他们是否具备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
  7. 家中是否真的安全无虞?例如酒精、烟草、车钥匙、易燃物品及其他危险物品,是否被摆放在孩童无法触及之处?
  8. 孩子是否要去上急救/心肺复苏术的课程?
  9. 当孩子需要协助的时后应该要打给谁,其他家庭成员、邻居或是其他人?孩子可以从哪得知这些紧急联络人的电话号码?
  10. 当发生火警、地震或天然灾害时,你的孩子该怎么做?你有一套防灾措施吗?

萤幕截图 2016-09-12 17.36.14

photo via Thinkstock

员警也建议父母要教导孩童当发现可疑的行为、火灾、意外、犯罪、重伤或是疾病时,要适时的拨打911。此外,也提醒家长应该定期重新检视上述项目,以确保家中孩童的安全。

资料、照片来源: CBS SF Bay Area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