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五步骤,协助孩子无缝接轨幼儿园生活

| September 12, 2016

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孩子们将陆续回到日常的学校生活,但对于即将就读幼儿园的小嫩嫩,可是即将进入另一个生活阶段、首次体验学校生活。所以这次小编找来 San Jos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圣荷西联合学区的幼儿教育专家 Tracy Rivas 建议的五大步骤,提供爸比妈咪们参考,希望您家的小童都能无痛转移无缝接轨新生活!

178799982

Photo via Thinkstock

 

  • Tip 1 协助小童做好入学心理建设

给小童洗脑做好入学心理建设,绝对是成功由家庭生活过渡到幼儿园的重要第一步骤。为了降低小童入学初期上演梨花带泪、巴住大腿不放的戏码,Rivas 建议在进入幼儿园前的那个夏天,可以带着孩子阅读有关学校或幼儿园的书籍,并以对话的方式让他对于学校生活有粗略的认识,进一步产生兴趣、期待。

1

Photo via scholastic.com

  • Tip 2 预先建立与幼儿园相似的生活作息

孩子有了初步心理建设后,接下来就是慢慢训练他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吃饭、上床睡觉。Rivas 更进一步建议,如果日常生活作息时间能调整到与即将就读的幼儿园一样,更能降低初期的灾难不适应。

Asian kids Asian fortune news 1

 

Photo via Asian fortune news

 

(循序渐进,下一页还有三个步骤别错过!)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