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2 (领导能力 & 创意力)

| September 12, 2016 | 0 Comments

 

Learn and Lead. Chart with keywords and icons

今年(2016)三月底的时候,加州大学公布将修改自传模式。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无疑是对已经被SAT搞得很烦的2017毕业生,再加上一层改变。或许有些人已经默默地练习了好几年旧的UC自传,现在一时可能马上心慌慌地被打乱阵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稍微分析新的UC自传每一题的重点跟小秘诀。

  1. 举出跟形容一个你身为领导如何正面地影响他人、排解纠纷、或是长时间为团体贡献的 例子。Describe an example of your leadership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have positively influenced others, helped resolve disputes, or contributed to group efforts over time.

本题元素: 请从以下三个例子,1)正面地影响他人、2)排解纠纷、或是3)长时间为团体贡献挑一个出来写,请不要挑出这三个例子的范围。不是说只有这三个是领袖的事蹟,而是不要让审查员伤脑筋。

Youth Leadership 1 educationthruleadership

Pic via educationthroughleadership

Leadership experience”领袖”这个词在这边并不一定指一个社团或是校队的职位,自己带着几个朋友做事,也是领袖的表现。在这题一定要把细节给写出来。如果你是某校队的队长,你不能写说”我带领我的队伍拿到冠军,我们全队辛苦地每日练习,从地区性比赛一路打到州代表,最后终于拿到冠军”。不能这样写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这个事蹟应该在申请书上其他地方有看到。第二,你需要很详细地写出你的贡献,而不是整体的表现。

例子1跟 2都有前后比较的因素。1是说到影响,那必定会有影响前跟影响后,需要提到你的团队在被你带领前跟带领后的不同。2的话就是你介入之前是有纠纷,你介入之后大家找出了方法。至于例子3就比较偏向直接形容你长时间的毅力。

Leadership另外一个重点是需要形容你的责任。如果你的主要责任是协调跟分配,那就要把这几点给形容出来。

最后一个重点,也是题目没有写出的重点,就是你从当领袖的经验学习到了什么? 你可能学习到人际关系的细腻,你可能学习到了制度的官僚,你可能学习到管理的艺术。最后一定要把重点导回自己就是了~

 

(下页有更多解题祕技!)

cvbg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