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醋渍味! 简单步骤就能缤纷上桌

| September 8, 2016

酱菜不只专属于亚洲料理,西方人对于瓶瓶罐罐的醋渍蔬果也相当喜爱,而且处理方式更为简单、快速。以下就为看倌们简单说明醃渍步骤,让您在家也可以品尝好「渍」味!

步骤一:选用食材

讲到醋渍大多是联想到蔬菜类的醃黄瓜、醃茄子、醃芦笋或醃青豆等,但其实一些水果也相当适合拿来醃渍,如醃渍桃号称有如火腿般美味,而醃渍西瓜也是盛夏解暑的绝佳良品之一。只要你想得到的都可以拿来试试,或许会试出家传美味哟!

Different pickled vegetables, such as cucumbers,pepperoni, celery, white beans, in jars

 

步骤二:准备工具

首先必须准备醃渍所需工具:玻璃密封罐(如 Mason Jars、Weck Jars)、煮沸消毒密封罐的大锅子、煮醃渍食材的锅子、夹子(用来取出煮沸后的密封罐)、漏斗(分装食材、酱汁使用)。此外,若打算跟亲友分享成品,还可以准备一些碎布、缎带来装饰你的密封罐。

Woman cooking a jam

 

步骤三:处理蔬果

清洗、切片食材。当然,根据你选择的食材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如茄子必须先用盐醃一下然后挤出盐水,以去除苦味。处理完毕后,估看手边的密封罐是否足以装下这些材料。记得,罐子里须留一些空间填装酱汁与调味料。

Cutting eggplants on the wooden board on the table top view

 

(下一页还有最后两步骤,别错过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