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最著名的大學城,探索Old Town Claremont的質樸與美味(上)

| July 29, 2016 | 0 Comments

大家都覺得美國的歷史不長,但是當你仔細找尋之後你會發現,洛杉磯存在著許多極富人情味的Old Town。比如位於LA County邊界,即將與San Bernardino交界的大學城Claremont。作為一座知名的大學城,在總面積14平方哩之內,擁有七所全美排名相當優異的學院聯盟坐落其中,再加上2萬4000棵的樹,讓其獲得樹與博士之城(City of Trees and PhDs)之稱。

除此之外,它還有著“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等多個名號,甚至還因為自建的“大生態圈”而聞名遐邇。小浣熊曾經在此地居住過兩三年,所以算是半個Local,也曾經為老鎮的清新質樸、滿滿人情味所傾倒。今天再回當地,為大家一起去看看這個“Hidden Gem”,到底是否如外界所說的,它是一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生態環保文明圈?

當你走進Claremont這座城市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道路兩旁的參天大樹和傳統的的西班牙建築風格。

01

這個建於1907年的小鎮至今已經超過百年的歷史,在發展過程中一直與西班牙裔移民、柑橘產業和大學有很大的關聯。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1771年這裡就有Serrano印地安民族(Serrano Indians),隨著歐洲人的進駐,這裡最早以打獵為生。到了1887年的時候,Santa Fe Railroad鐵路一開通,這裡就開設了帶有新英格蘭風格的波莫那學院(Pomona College);1907年就自主投票成為一座城市之後,市民們開始了植樹的傳統,以及接二連三的建起多所大學。

與此同時,也正逢柑橘業的蓬勃發展,而具有地理優勢的Foothill上曾經滿滿都是柑橘農場,所以Claremont在當地成立四家運銷公司(Packing House),算是最早將加州新奇士橙子發揚光大的地方。

02

之後經歷了二戰,柑橘產業的衰落,這裡也曾經罕無人煙。後來雖著66號公路的興建與完工,這裡愈發熱鬧起來。當然因為大學的林立,使得越來越多教授和醫療系高知識分子進駐,而該市一直廣栽樹的舉動也一直在傳承,這才有了現在的樣子——西班牙、希臘和維多利亞風格的小房子,道路兩旁的參天大樹、各色高院的混居和充滿文藝和人情味的古老小鎮。

.
古話有雲:十年栽樹,百年樹人

03

100多年前的荒漠變成了現在的萬棵巨樹,而荒蕪的小鎮也變成了今日的“西部小哈佛”,一個最頂尖的文理學院聯盟。

IMG_8884

市內有七所高等學府(5所私校以及2所研究所),光是The Village附近就有5所大學,統稱Claremont Colleges。最棒的是,這裡的資源可以共享,共享學術項目,課外活動和研究設施(比如中央圖書館Honnold Mudd)。

IMG_8871

這一個大學學區分別是百年學府波莫那學院(Pomona College);西部最美女校史瑰普學院(Scripps College);哈維慕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擁有著畢業後擁有最高理工科博士學位的比例, 被稱為“西部科學家的搖籃” 的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科學家的搖籃”克雷蒙特麥金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科學應用科學學院(Keck Graduate Institute of Applied Life Sciences),只有研究生的克雷蒙特大學(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CGU)以及匹哲學院(Pitzer College) 。

 

5個校園僅有一牆之隔,還可以交叉選課,共享人脈圈,每一個學院都有自己的特點和重點學科。這樣的設定讓各個學員保持了小型學校的精緻和師生比例之外,也讓學生們能夠享受到大型學校的資源。

IMG_8828

對於我們這群遊客來說,這些接連著的校園各有特色,可能需要有一段時間來細細的品味。當然最漂亮的就是Scripps College,校園雖小卻極富靈秀之氣。

IMG_8853

各種果樹和玫瑰園,讓空氣中都充滿了水果的清香,甚至在你看書的時候都可以隨意摘下一顆橙子來享用。西班牙風格的建築更是美到讓你覺得事件似乎都得到了靜止。

IMG_8868

目前學校屬於暑假的狀態,所以無緣得見傳說中最好的學校食堂們。五個學校,7個食堂,讓你的選擇多多,其中最有名的是Pitzer College和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的食堂。想要看菜單的自己點鏈接:aspc.pomona.edu

.
介紹完學校,我們來看看當地最古老的商圈Claremont Village
119 Yale Ave, Claremont, CA 91711

Some Crust Bakery

23
Some Crust Bakery 你絕對無法錯過的百年老店,是在100年前,也就是1916年它就開業了。至今這裡依然選擇手工烘焙餅乾、麵包以及甜品和禮品包。作為當地的“龍頭商戶”,店家給這裡最大的客戶群,65歲以上的長者和學校的學生都給予了折扣。

25

每日新鮮烘焙的麵包,甜鹹口味的派,甜脆的餅乾和充滿空氣感的可頌都是經典的產品。但是最適合早餐,也是最受歡迎的就是客制化的Slier,價格合理,口感不俗,營養豐富。

3133

你可以選擇麵包、蔬菜奶酪、雞蛋或者全素、煙熏的肉類和9款任你選擇的各式醬料。招牌的Rosemary迷迭香麵包可不是隨處可見的選項哦。再配上一杯咖啡,早餐簡單又幸福。

.

The Last Drop cafe

1011
在當地人心目當中最有人情味,最受歡迎的Cafe就是這間名為The Last Drop cafe。主打美味的三明治和上等的咖啡和茶,每天顧客都絡繹不絕,數十年的店鋪讓老闆和客人間的關係非常密切。雖然整個店鋪僅能容納十幾個人,卻讓人覺得非常的安心舒適。

14

各式美味的三明治是最大的賣點,即便是不愛吃素的人也會愛上的Vegan Out,清爽誘人還略帶甜味。即便是Half Order也會配一塊甜美的餅干。這裡的咖啡原料採用的是單一的配方產品illy coffee。午餐來上一份,順便連上Wifi玩一會電腦,真的是很愜意。

.
Village Grill

0608
如果你喜歡復古風味,那麼就可以嘗試一下這裡的Village Grill,從1949年就開始的家庭式經營,至今還保持著上世紀的風情。店內的環境就算是直接入鏡拍電影都完全可以,而食物也保留50年代的風味,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上世紀流行的各種飲料和食物。從經典的漢堡,傳奇的fish n chips到各式水果派和麵包布丁。

.

Petiscos

19
隱藏在大樹和後院的美味?讓你產生曲徑通幽處感覺的tacos小店Petiscos,表面就是一棟藍白相間的小房子,而走到後院才發現別有洞天,木質的長條桌椅組成的Patio,讓人覺得相當的愜意放鬆。別小看這個小房子,其實它是本地第二古老的建築之一呢。自家製作的玉米餅,配上新鮮食材,按照季節變換而更換的菜單,配上啤酒葡萄酒,午後是不是就該這麼做?

42nd Street Bagel Cafe

06_副本
帶著百老匯風格的貝果專賣店,從裝修到產品都很有特色。每天新鮮出爐的27種貝果,11種奶酪奶酪可供選擇,配上牆上的各式海報和黑白的地磚,讓人有一種來到紐約的錯覺。

.
Cheese Cave

14_副本
如果你喜歡吃貝果,不妨試試這裡的招牌產品,南瓜百吉餅和奶油奶酪,再來上一碗秘制的濃湯,簡單又美好。

19_副本

在喝葡萄酒的時候,如果缺了奶酪和燻肉,那似乎就失去了一半韻味,但是就算你找遍全城也會發現,販售高品質奶酪燻肉和堅果點心的店鋪不算多。但是對於Claremont的居民來說就十足的幸運,因為Cheese Cave真心很不錯。

 

18_副本
專業貼心的服務人員會為你推薦最適合的奶酪搭配,正午熱賣的各式三明治小氣襲人,而搜羅全天下的優質手工果醬蜂蜜也是小浣熊見過最全面最多元品牌的店鋪之一。當然還有葡萄酒和多款手作啤酒。最棒的是你還可以網上order,然後打包成為漂亮的Gift Box,相信會是一件最受歡迎的伴手禮。

.
Viva Madrid

IMG_8159
如果你找一個地方可以推杯換盞、呼朋引伴,那麼這家馬德里萬歲(Viva Madrid),帶著半隱蔽效果的它是小鎮上最熱鬧的餐廳。每到夜晚這裡才會開始營業,你會看到大家熟門熟路的走到銅奔牛的對面的店裡開始開懷大吃大喝。雖然不精緻,但是卻味美的西班牙小吃,讓你微醺而興高采烈的水果酒,可以和一堆小夥伴一起分享的西班牙海鮮燉飯,讓人忍不住發出“人生如此,夫復何求”的感嘆。

.
文化娛樂

Rhino Records

12_副本

作為洛杉磯最文藝的地方(畢竟大學生是主力軍),那麼一定少不了Rhino Records這種最具校園情懷的店鋪。從1976年就開幕於此的它,現在已經走過了40年的風雨。

10_副本11_副本

這個多年來一直保持著independently owned & operated的店鋪,依舊保持著相當獨立的風格,深受各類歌迷的喜愛。這裡有最新的流行音樂,有復古的搖滾、死亡金屬,從黑膠到CD,還有許多極受大學生歡迎的各式新奇小物,是一個非常值得進去淘寶的地方。

.
Folk Music Center

30_副本
必須重點介紹的是這家名為Folk Music Center,這個自從1958年就開業的民俗音樂中心,會讓你進入一個全新的神奇世界,讓人打開眼界。

33_副本

它是一個承載了世界上各種樂器的博物館也是一個讓你最親近民俗的機會,你在別處找不到的樂器,在這裡都能看到;你在別處沒見過的樂器,這裡也能找到。

38_副本
目前的業主是創始人的孫子,也是一名全能型的創作音樂人,還是一位格萊美(Grammy Awards)獲獎者。相信之所以被人崇拜是因為他是真正的跨界唱作人,精通鄉村/Blues/Soul/Reggae/folk/和Rock,原來他從小就耳聞目染,生活在這樣一個音樂聖殿。

42

面對著滿牆的烏克麗麗,帶著漂亮心型的Appalachian dulcimer 揚琴,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樂器,你難道不好奇嗎?!

01_副本

對了,如果你有樂器要送修或者想要跟隨“小公舉周董”一樣熟練掌握樂器的話,這裡還有優秀的老師在授課呢。比如最近的一節課就是8月7日下午的烏克麗麗授課時間,是不是很心動呢?學會以後,妹子可能會被感動哦,科科。

 

其實Claremont Village還有許多地方值得你們去探尋,相信現在你已經對這座小鎮產生了興趣了吧?至於現在的Claremont parking district是什麼樣子呢?請聽下回分解~ (下集由此去)

 

很愛這個老鎮子的小浣熊編撰

 

1 2 3 4 5 6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