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面面觀]如何申請美國交換學生?一步步、手把手教你!

| July 20, 2016 | 0 Comments

Michael Wu 1

經過了遊學的洗禮,我對美國生活充滿著憧憬,一直在找尋交換學生的機會。Winnie跟我都在學校國際事務處幫忙,了解許多出國進修的資訊。我們得知學校每年有固定交換學生名額,於是開始著手準備申請資料。

首先要先經過校內評比,評比項目包括在校平均成績語言能力優秀表現。我的在校成績與語言能力只有中等,還好大學積極參與社團跟競賽,在優秀表現上加分不少。

通過了校內評比,申請文件會送至交換學校進行評選。我們總共申請了三間學校,一間在西班牙,兩間在美國。

最後錄取西班牙與美國的一所學校,我們選擇了美國的學校,因為我在地圖上看到…學校有個湖!

Michael Wu 2

Campus Lake

Tips

申請非姊妹校: 你可以嘗試申請非姊妹校的大學,我們錄取的美國大學並非姊妹校,只有簽備忘錄。但要注意的是,非姊妹校的學費可能無減免。我們原本以為要繳學分費,結果到會計室繳錢時才被告知學費減免,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們有多餘的旅費去旅行,但我還是建議在申請前先詢問清楚學費是否有減免。

(下頁還有更多實用資訊!)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