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面面觀] 在美國出車禍了怎麼辦?

| July 14, 2016 | 0 Comments
  1. 醫療賠償

如果有受傷或醫療檢驗,需要提供保險公司醫院的報告跟帳單。因為美國醫療費用昂貴,要確認醫療理賠會承擔所有費用。

有些傷害需要長期治療,費用難以估算,建議請有經驗的律師代為處理。

  1. 其他損失賠償

例如因為身體檢查或不適,無法去上班,可以提出證明並依照薪資求償。

  1. 結案

一切損壞都獲得理賠後,保險公司會要求簽一份文件結案。一旦結案,就無法再向保險公司要求理賠,所以在簽字之前確認一切安好,尤其是身體健康。

律師費用

如果你發生車禍,而且是受害者,可以考慮僱用律師。我們知道律師費用非常昂貴,到底需要付多少費用呢?

一般律師以時間計算費用,車禍處理的律師使用不同的收費方式,稱為風險代理收費 (Contingent Fee),也就是說律師費是從保險公司理賠的費用支付。

一般來說,律師費的比例大約是理賠金額的20-40%,大部分是三分之一(33.33%)。舉例來說,如果保險公司最後理賠的金額是$9000,律師可以拿到$3000。

Hand shaking 3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何時需要請律師?

如果沒有受傷或只是輕傷,你大概可以自己跟保險公司談判,省下30%的律師費。

換句話說,如果你受的傷越重,而且需要龐大醫療費用時,就該考慮僱用律師。

因為龐大的醫療費用,調解員會想辦法降低醫療費用節省成本,你有可能拿到的理賠不足以支付之後的醫療費用。

律師能夠藉由談判與訴訟,對保險公司施加壓力,提供一個公平的解決辦法。

Leave sooner, drive slower, live longer.

大部分的美國人開車都很遵守交通規則,只要不超速、保持安全距離,就可以避免車禍。

如果真的遇到了也不要慌張,依照以上的流程處理,有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我會為你解答。

<Michael 小檔案>

Michael Wu

Michael Wu 畢業於南伊利諾大學卡本戴爾分校,研究所主修電腦科學,畢業後於密蘇里大學聖路易分校擔任系統管理員。他熱愛運動與高科技產品,喜歡下圍棋、開車旅行跟釣魚,是三個孩子的爹。

Michael創立美國移民生活指南部落格,記錄他從留學生到移民美國的過程,藉由分享在美國的生活經驗,幫助新移民融入當地文化。

.

美國移民生活指南: http://usalivingguide.com/

個人網站: http://mikewu.org/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USALivingGuide/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3 4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