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面面觀] 在美國出車禍了怎麼辦?

| July 14, 2016 | 0 Comments

在美國處理車禍要非常小心,尤其是如果有受傷,一定要有保險理賠,因為美國的醫療費非常昂貴。

Car Accident 1 krwlawyers

Pic via krwlawyers

我在美國遇到兩次車禍,處理的方式並不相同。第一次是老婆去買菜在停車場等停車格,旁邊的車要倒車出來,沒看到後面有車,直接屁股撞上來。當下有找警察作完筆錄,但肇事者不願保費漲價,希望私下和解。事後約在修車廠估價,然後由肇事者直接開支票給我們。

first accident

第二次是四部車追撞的事故,我是第二部車,當時在停紅燈(靜止不動),後面的車撞上來,我撞上前面的車。因為有保持安全距離,第一部車的後保險桿只有擦傷。我的前保險桿小傷,後保險桿被撞破個洞。撞我的第三部車,安全氣囊爆開,車頭全毀。第四部車也是安全氣囊爆開,車頭全毀。因為是下班時間,我先撥電話告知老婆發生車禍,會晚點到家。

 

然後我便下車把車禍現場拍照下來。此時,我發現第三部車頭在冒煙,趕緊請駕駛關掉引擎。路過的駕駛問我們有沒有報警,也有好心人士停下來幫忙。過了十五分鐘,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陸續抵達現場。救護車先詢問駕駛需不需要送醫院,第三部車駕駛因為撞擊力道猛烈,留下駕照與保險卡就先離開了。消防車在確認車子沒有危險後也先行離開,留下警車在現場。

A red car and one black crash in an accident

警察蒐集每個人的駕照保險卡,並詢問發生事故的經過。做完筆錄後,給我們每人一張小紙條 ,上面有Police Report Number、警察的名字、前後方駕駛的聯絡與保險資訊。前面兩部車還能開,所以我們拿到紙條後就先行離開。後方兩部車因為安全氣囊爆開,要等拖吊車來拖走。之後就展開漫長的保險理賠過程,因為牽涉到四間保險公司的談判,請了律師朋友幫忙。

police report

整個過程耗時約三個月,請參考下面時間表:

car accident timeline

(下頁還有更多實用資訊!)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