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亲子主题特刊 儿童夏季常见的皮肤问题

| May 19, 2016 | 0 Comments

628x288 feature banner-01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干燥的南加州极容易引发皮肤症状,尤其是小朋友们的皮肤更容易发生感染或出现状况。这个月,哇靠小编请教了皮肤科刘彦辰医师来与家长们分享一些在夏日常见的儿童皮肤病,到底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在夏天即将来临时,刘医师希望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些春、夏、以及秋季会在小朋友以及年轻人身上较为容易出现的皮肤病。

Hand-Foot-Mouth Disease 1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2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3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4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5 copy

手足口病 (Hand-Foot-Mouth Disease)

手口足病是一种由肠病毒所引起的皮肤病。在所有肠病毒中,以柯萨奇病毒A16(Coxsackievirus A16)和肠道病毒71(Enterovirus 71)最为常见。传染的方式是透过病患触摸到感染者的唾液以及粪便之后,病毒再进而从口腔入侵到肠胃。由于是属于接触性的传染方式,手足口病时常在幼儿园以及幼稚园引起较大规模的传染,因此,勤洗手是避免传染,非常重要的一环。通常症状会在接触到病毒后的三到六天后出现,之后会在发病后的一到两个礼拜结束。

 

虽然一般通常出现在幼儿身上,大人也还是会有可能得到手足口病,特别是在夏、秋两季。在得病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烧、恶心、呕吐、厌食、全身酸痛无力等症状,而皮肤则可能会在嘴巴四周(图一),手(图二、图三),足、甚至臀部出现红色的丘疹或是水疱。诊断手足口病通常是透过病患的症状,特别在出现疹子时。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