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r. Kao专栏 ] 解开 US News 大学排行榜迷思

| May 13, 2016 | 0 Comments

在选大学的时候,很多学生跟家长都会用 US News & World Report 每年出的排行榜来决定所要选的学校。在这近20个因素里面,排名高的学校并不是每一项因素都超过排名比它低的学校。

 

举例来说,用2015年的资料来看高中辅导对大学的评分,排名25的 Carnegie Mellon 的分数还比上面六间学校( Uni. of Virginia, UCLA, Rice, Vanderbilt, & Washington Univ)都还要高。如果看师生比例的话,排名49的 Yeshiva Uni. 6:1的师生比,疯狂地打败几乎全部的学校。小班制对你很重要的话,排名12的Johns Hopkins Uni.排名应该要是第5名。如果要以总排名来看学校,倒不如以对自己比较有意义的单项因素来考虑。

 

当我在问学生或是家长对学校的标准是什么的时候,通常会听到的答案是XX大学,因为排名较高,对以后升学或是找工作比较有帮助。可是这份US News的排名里面,升学跟未来资薪都不包含在评分的标准之中,所以这样来决定真的不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要以未来收入为标准的话,我建议可以用College Scorecard或是Money杂志所作的投资报酬率排行版来看。为了找工作的话,以可以参考Wall Street在2010作过一次Top 25 College by Recruiters (Top25间招聘人员最爱的大学)的报导。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